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应少吃果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04  新闻晚报 
  5岁的孩子每天吃半斤果冻,久而久之,消化道功能薄弱,因为果冻中糖分过高而引起的肥胖儿童也屡见不鲜。昨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通报了近期儿童果冻卫生情况。其中,两成果冻因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超标而不合格,而这些不合格的果冻大多由外地企业生产,全部来自集贸市场和小型食品商店。

  市卫生监督所食品科副科长张磊告诉记者,部分企业为片面追求口味,降低生产成本,而擅自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特别是甜味剂。根据国家标准,在果冻中是不能添加糖精钠,而甜蜜素的添加量应为0.65毫克/公斤。而此次抽检的6件不合格果冻中,其中糖精钠超标的有1件、甜蜜素超标3件、糖精钠和甜蜜素均超标2件。

  据了解,目前果冻中主要添加的添味剂有糖精钠、甜蜜素和安赛蜜,添加的食用色素有栀子黄、红曲色素和诱惑红。果冻生产须严格按照《果冻生产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不过,家长购买时,从外包装和表面上是难以分别果冻是否超标的。而过量食品添加剂引起的身体不良反应也是慢性的,并非一时可见。

  儿童医学中心儿科重症监护室急诊主任王莹副教授告诉记者,果冻糖分高,儿童容易发胖,而食品中过量的防腐剂、添加剂,容易引起慢性疾病,比如消化道疾病、肾脏疾病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