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送礼遭拒当街撒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8日讯 为讨得老师欢心,使自己受“重视”,省城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趁中秋节前去老师家“送礼”。没想到,送的那盒月饼却碰了“钉子”,这名小学生竟然当街撒起泼来。

  昨晚9时许,正在值勤的天桥巡警行至师范桥附近时,看到前方一个小男孩不知何故突然将手中拎的月饼盒扔出老远,与小男孩一起的中年妇女当即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挨了耳光后,小男孩一边哭一边跑到月饼盒前,抬起脚就猛跺起来。

  见此情景,民警忙停车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这名小男孩叫陶陶,是附近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中年妇女是他的母亲。为了让班主任“重视”自己,当晚,陶陶让母亲陪着,拎了盒月饼去了班主任家,没想到,无论如何,班主任都不肯收下礼物,几经推让后,陶陶最终还是没有把自己的“心意”送出。

  出门后,陶陶一直闷闷不乐,开始埋怨母亲太小气,礼物不贵重,所以老师才不肯收下。而母亲对儿子小小年纪竟如此世故也十分生气,见到儿子的过激举动,于是当街打了儿子一巴掌。

  最后,民警只好对陶陶提出批评教育,告诉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因为优异的成绩才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而陶陶的母亲也羞愧地表示,都怪平时忽视了孩子的道德品质教育,才出现了如今的尴尬,做家长的确实有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