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重的墓碑之四

  原著:(美)霍桑

  四

  多卡丝听到一声枪响,她突然浑身剧烈颤抖起来,身边的火苗“扑刺”一声蹿起老高。她呆了一呆,忍不住哑然失笑,又自豪地大声笑了起来:“我那出色的小猎手,他一定打死了一头鹿!”她听出那枪声来自塞勒斯打猎的地方。

  她等着小猎手把猎物扛回来,可是等了很久,还是不见动静。她实在等不及了,决定过去看看。太阳正在落山,朦胧的余辉透过树枝均匀地洒了下来,她满怀期待地走上一道峻峭的岩石,突然见到丈夫就站在岩石旁边。

  鲁本正全身关注的盯着地面,没有注意到有人过来。“怎么了?”多卡丝笑着问丈夫,“你打了一头鹿吗,傻傻地望什么呀!”鲁本却一动不动,只是看着那块巨大的岩石。一股冷冰冰的令人颤栗的恐惧钻入多卡丝的心里,因为她发现丈夫脸色惨白,五官僵硬,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你干什么?鲁本,怎么了?”她晃了丈夫一下。鲁本如同从梦中惊醒,他绝望地叫了一声,一步步往前走去,多卡丝心怀恐惧地跟着他走上前去。

  “不——!”多卡丝绝望地倒退两步,她看见儿子躺在巨石前面,他那毫无血色的脸颊枕在一只胳膊上,胸口的血液已经凝固。多卡丝跌到在地,她不愿接收这个残酷的事实。“这块岩石就是你亲人的墓碑,多卡丝!”鲁本嘶声叫道,“你的泪将同时洒在你父亲和儿子的身上!”这些话,多卡丝已经听不到了,她发出一声狂厉的尖叫,瘫倒在儿子的身上。

  “咔嚓!”头顶上的橡树突然断裂落下,落在鲁本的身上,落在他妻子和儿子身上,落在老人的遗骨之上,夜落在巨石——那块沉重的墓碑上。

  鲁本只觉得胸口受到沉重一击,一声祈祷,一声一直等了多少年的祈祷,从他的唇间升起。他的誓言终于在今天兑现了,他的罪过终于在今天赎清了,但是,他付出了比自己的鲜血更宝贵的代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