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喷喷的面包王国

  作者:俞愉

  在面包王国里住着好多好多面包精灵。老精灵柯板爷爷是第一个起床的人。他一醒过来就要烤一个老大的面包圈,然后带着面包圈,骑着面包马出发。

  “嘚儿,驾!”柯板爷爷两腿一夹马肚子,松软的面包马肚子里喷出一股面包香气,于是它便轻飘飘地、连蹦带跳地跑了起来。

  面包马跑到每一家的门口,柯板爷爷都要停—下来用力地按一按面包圈, “嗤——”一股香喷喷的面包气从窗口飞了进去。睡梦中的面包精灵们嗅到新鲜的面包香,就知道起床的时间到了。

  面包精灵们起床之后有很多事要干。首先得把睡了一晚上被压瘪的面包床、面包枕头送到烤箱里。面包床烤成面包干后可以用来铺马路,面包枕头干则可以用来造房子。

  做完这些后,面包精灵们拎出一桶桶又黏又稠的蜂蜜,开始往屋顶上刷蜂蜜。冈为这里面包狼特别多,面包狼的牙齿可尖着呢,它最喜欢在晚上溜出来,嘎吱嘎吱地啃硬梆梆的面包干屋顶。对付面包狼只有用蜂蜜,它张大嘴巴啊呜一咬,牙齿就被黏乎乎的蜂蜜粘掉了,这卜它只能乖乖地闭着嘴巴逃跑。

  当一个面包精灵也挺累人的。在出太阳的日子里,年轻的精灵们有的要到地里去种小麦,有的要磨面粉,还有的要烤面包枕头、面包床。而年纪大的面包精灵呢,则留在家里种面包花。他们把面包粉倒在花盆里,撒上掺了酵母的花种子,再浇上一点点水,在大太阳底下面包花慢慢地长大了。

  到了吃饭的时间,面包精灵们纷纷从烤箱里取出早就烤好的面包来。年纪大的精灵们吃松软的面包瓤,年纪小的精灵们啃香喷喷的面包皮儿,谁都是乐呵呵的。

  在面包王国里最让人害怕的事就是下雨了。只要一下雨,面包房子、面包马、面包花、面包枕头、面包床……所有的一切全被泡成了一锅稀粥。真要遇上了这事儿,面包精灵们也不会哭鼻子。他们高高兴兴地把地上的面包浆舀到锅子里,煮香喷喷的面糊糊喝。等到一个个喝得肚皮溜圆,便躺下睡大觉。

  第二天,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面包精灵们再起来忙活着种地、造房子、烤面包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