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一小学首推朝九晚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杭州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国庆及秋假结束后,同学们上课的时间推迟了,上午的第一节课要到九点才开始。这意味着同学们都可以多睡上三五十分钟了。据了解,推行“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这在杭城学校中还是首家。

  据新民生报报道,家住杭州拱墅区的小洁是天长小学六年级的同学。每天早晨,她必须在6时30分之前就起床。因为,她要在7时前走出家门,这样才能赶上7时05分的那班公交车,确保在7时50分之前赶到学校。有时,稍微晚了10分钟,她一下车就要像百米赛跑一样冲进学校。

  “这么早就叫女儿起床真是有点不忍心。”她的妈妈说:“现在天越来越冷了,6点多,外面还只是蒙蒙亮。女儿起来时总是睡眼朦胧的样子。看她那样子,真想让她多睡5分钟。”

  作息时间调整后,学生到校时间比原先推迟了半个小时,由原先的7时50分改为8时20分,8时20分至8时55分分别为晨间谈话和早操时间。天长小学的总课时并不会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仍然保持在6小时之内。不同的是,上午的课时由原先的四节调整为三节,下午则由两节增加到三节。下午放学前,同学们还有20分钟的跑步时间。

  天长小学副校长苏林冲说,学校之所以对学生的作息时间作大调整,主要还是为学生的健康着想。小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每天应当保持9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

  另外,上课时间太早,也影响到家长的休息。因为,现在大多数家长上班时间都在8时30分至9时,为了孩子上学,家长们也不得不早起。调整后的作息时间,更有利于家长和孩子同步上班上学。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蒋莉说,天长小学的这一做法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利于家长和教师的工作,值得在全区推广。(方云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