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令树师德挖苦学生要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8:40   

  新华社天津9月30日电(记者孟华) “不准公开排列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准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或馈赠”“严禁在教学区或学生面前吸烟”……日前,天津河西区教育局向全区教师下达五条“铁令”,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一旦师德考核不合格,教师将面临缓聘、待聘,情节或后果严重 者甚至会被取消教师资格。

  河西区教师职业道德五条“铁令”包括:不准讽刺、挖苦、指责、训斥学生,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准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或馈赠,严禁以教谋私;不准公开排列学生的考试成绩,严禁单纯以学习成绩评价学生;不准擅自缺课、调课、擅离职守,严禁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不准参与有损教师形象的活动,严禁在教学区或学生面前吸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