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恐怖文化伤害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46   
  新华网沈阳10月7日电 记者近日发现,在鞍山市个别校园内,一种“恐怖文化”正悄然流行,看恐怖书、恐怖电影,玩恐怖游戏,听恐怖故事,成为了一种另类时尚。

  在鞍山市一所初中读书的女孩露露晚上经常从睡梦中惊醒,不是满头大汗就是失声尖叫,小脸总是煞白。在家长追问之下,露露说,最近同学们总将画满了鬼怪、僵尸的书带进学校,并且经常聚在一起听同学讲鬼故事,她就是在听鬼故事时被吓坏了,才经常做噩梦。

  这种事不只发生在一所中学,其他学校也存在类似现象,有的学生还将画着骷髅的磁带带到学校,让同学们用随身听试听,以此来比试胆量。许多孩子当时逞强,事后产生了严重的恐惧症状。据报载,辽宁省锦州市有一名高中生就在听完恐怖故事后,被吓得精神分裂。

  面对悄然袭来的“恐怖文化”,老师们认为,青少年正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很容易受外界的影响,此时他们的知识准备和心理准备都不足。过多接受恶的、残暴的、不美好的事物,会导致孩子形成不健康的价值观和不好的品性,甚至形成暴力行为倾向,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