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波罗登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30  《世界五千年》 

  1969年7月16日,上午9时32分,美国“土星”5号火箭载的“阿波罗”号飞船发往太空,开始了登月行动。

  7月19日下午,在太空飞行了三天的飞船进入了预先的轨道,宇航员们穿上了太空服,准备进入月球轨道。“阿波罗”号飞船飞行到了月球的背面,通过减速,飞船终于安全地进入了围绕月球轨道。这样,“阿波罗”号飞船在航行了近50万千米以后,终于到达了月球,只比原定到达月球的时间晚了3分钟,这真是一个奇迹。

  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就要进行人类登月的尝试了,他们笑着对同伴说:“喂,我们要走了,等着我们。”然后,他们用手指做了个“V”形,随后就进入了登月舱。

  7月21日,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阿姆斯特朗作为人类的使者,首先登月爬出舱,第一次踏上了神秘的月球,这标志着人类在征服太空的道路又迈进了一步,他说:“对一个人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这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接着,宇航员们取出3项科学实验的装置,在月球上开始了新的科学实验。宇航员们在月球表面共停留了21小时18分,采集了22千克月球土壤和岩石标本,作为这次太空之行的纪念物。然后,他们乘着“阿波罗”号宇宙飞船,返回了地球了。

  阿波罗是古代希腊神话传说中,太阳神,传说他是月神的同胞姐弟。美国政府选用这个名字,来命名登月飞船,意义深刻。从那以后的11年中,美国政府又发射了“阿波罗”12号至17号6艘载人飞船,进行月球探险,共有21名宇航员进入了太空,12人成功地登上了月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