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老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2  《巨眼》丛书系列 

  这时候,诺贝尔老爷爷舒舒服服地躲在渔民的简陋小房子里仔细观察着海岸……

  啊哈……讨厌的雨。什么都看不见了。水天一色,完全分不清了。瞧,那是谁在海岸上跑呢?原来是我的小水手!嘿嘿……这个望远镜真好使。我的尤利斯,我还是谨慎点好,我得盯着你,看看你在这条海关路上搞什么名堂。你要是知道今天上午从科摩罗来了信,就不会在路上磨蹭了。这封信还特别厚!我呀,寻思着你爸爸还会虚构出什么事儿来。如果这片讨厌的鱼鳞不是你爸爸寄来的,我早就把它扔掉了。首先,什么能证明这是一片矛尾鱼的鳞?如果找到了这东西,那一定是一块先在甲醛里泡过再用炉火烧过的老刺猬。这里面可能有巫术,我并不感到多么惊奇。我看得很清楚,你还拿在手里呢。你舍不得它了,连走路的时候都得拿着它!它简直让你着了迷。

  我真的认为这鱼是不祥之物了。你爸爸走之前我就告诉他了,可他什么都不想知道。这矛尾鱼是想像出来的庞然大物,吞噬了所有迷信它的人。越是相信它存在,它就越大,越厉害。它已经吃了你妈妈,不过你,它是吃不了的。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尤利斯?哟,哟,这位先生朝美人鱼山洞走去了。越来越有意思了。活见鬼!他在那儿挖沙子呢。啊,是她妈妈的那个老的绒毛具熊……和他爸爸的信!就是这个啊!他要偷偷读他爸爸的信……别哭,尤利斯,诺贝尔老爷爷在这儿,就在你附近……

  不管人离得多远,他们的心是互相靠近的。诺贝尔爷爷在回忆中寻找少许安慰。卢多维克在寻找自己的朋友尤利斯。他敲诺贝尔老爷爷的房门。可是尤利斯的思绪已经在遥远的……印度洋里某个地方。一封可以使人出游,真是不可思议!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化石的诺言--探索海洋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