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图形问题疑难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5:47   

  问: 把一个圆分成若干个小扇形后,剪开,拼成了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周长比原来圆周长长10厘米。求圆面积。

  分析:把圆剪开拼成长方形后,原来圆的外缘,现在都处在长方形的两边(如图2的左右两边边缘即为原来圆的外缘)长方形周长多出的部分即为图2中上下两边的长,它们也是原来圆的半径。

  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