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36  《巨眼》丛书系列 

  亲爱的尤利斯:

  科摩罗群岛是一个真正与众不同的国家。这里蜘蛛接出的是金丝,鲜花像是灿烂的群星,大海像是一个巨大的水族馆。植物、树木和动物都很奇特。人们在这群岛上找到最大的贝壳、巨大的龟、地球上最粗的波巴布树(猴子面包树)。一切都是不寻常的!甚至连螃蟹都是如此,它们在海滨椰子树下挖的洞穴里生活。椰子一掉下来,它们就急忙跑去吃,担心狐猴把椰子偷走!

  狐猴是和猴子举动一样的小动物,口鼻像狐狸。在给你带回照片之前,我把这些奇怪的动物画几张图,还画一张我所在的海岛大科摩罗的地图。

  我住在小小的房子里,就在卡尔塔拉山脚下,这是一座几乎触及到太阳的大火山,山顶上都是云雾,黝黑的山坡直扎海底。晚上它那高大的黑影遮住整个海岛。因此是一片史前世界的景色。如果我是矛尾鱼肯定就隐蔽在这里……

  此外,我的考察研究进展很快。看来,人们给我讲述的情况是真的:岛上的渔民最近抓到一条不认识的大鱼,它的样子像个怪物。我确信这是矛尾鱼。科摩罗人叫它“贡贝萨”。

  昨天,我见到了这些幸运渔民中的一位,我通过翻译索哈收集到了珍贵的资料。

  贡贝萨正好在台风期之前,1月和2月游上水面。为碰运气,要在圆圆的月亮下静候一夜。必须准备好鱼钩和线绳,因为贡贝萨和熊一样有力气,有时它们能挣扎六七个小时才屈服。

  我对这个渔民说,贡贝萨是一种很古老的鱼,生活在地球上比人类早得多,我也争取钓上一条来。我还跟他说,就是因为想抓住这迷人的大鱼,你妈妈才被淹死的。因此,我多想钓上一条来。他愿意助我一臂之力。要实现我向你许下的诺言,现在就全靠他了。

  在我们分别的时候,他把这极美的贡贝萨鳞片送给我了,为的是给我带来幸福。我又将它送给你。

  替我拥抱诺贝尔老爷爷和你的伙伴卢多。

  非常爱你想你的爸爸

  1952年12月31日于

  大科摩罗伊科尼

  每当卢多在岩岸上漫游的时候也很想念尤利斯。诺贝尔老爷爷告诉他尤利斯躲藏在什么地方……还有许多其他事情。可这是卢多和诺贝尔老爷爷之间的秘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化石的诺言--探索海洋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