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37  《巨眼》丛书系列 

  好……我先道歉,然后对他说,不全部给我讲述完,那就不对了。不,还是反过来:我先对他说,他不再信任我,我很失望,然后我再道歉。对!那现在怎么办?尊敬的尤利斯,你这个经常做白日梦的人,请接受我的一点点歉意。不,他会以为我在取笑他……尤利斯,请原谅我,人们把蜗牛的脑了移植给我了:我是一个十足的傻瓜!……哦,不要老是得理不饶人……尤利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后悔惹你不高兴。

  可我没猜想到你爸爸得到自然博物管的资助到印度洋继续进行研究。和你在一起老是这样:或者说得太多,或者说得不够。正好诺贝尔老爷爷说的,去你的吧,等着瞧!如果尤利斯不想过分失望,他最好是不要对他爸爸诺言抱过大的希望。这不是说他不能信守诺言,而是这事完全取决于他。我,我妈妈,他答应给我生一个小弟弟,好多年过去了,结果呢?只有了3个小妹妹!人们管这叫偶然性法则……喔!真难往上爬……这大雨下个不停!真让人乏味。只有100米了,我到了,啊,我看见他了!我本来就应该想到躲在这美人鱼山洞里。在我们小时候,他老是躲藏在那儿。

  “尤—利—斯!过来,你的老爷爷等我们吃点心哪。”

  他要给你一个惊喜。尤利斯打了要过来的手势,急忙把他爸爸的信放到藏匿的地方,把她妈妈那个用长毛绒做的熊塞到羊毛衫底下。

  两个小伙伴儿羞怯地互相望着。他们的眼神碰到一起。在尤利斯的灰色眼睛里,卢多看到了好多蓝色闪光。雨下得缓慢了,风暴已经过去了。

  在往回走的路上,两个小伙伴手拉手很快从岩岸上走下来。他们一回来,诺贝尔老爷爷就递给尤利斯一个牛皮纸大信封。

  “这是你的,水手!”

  尤利斯颤抖着接过来。

  “报纸!”尤利斯欢呼起来。

  “看看,第一版上有爸爸的照片。和一条大鱼在一起。他成功了!他成功了!”

  “乌啦!”卢多维克喊叫着。

  诺贝尔老爷爷的两肋上滚动着泪花。

  “别哭,老爷爷。”尤利斯说着,扎到他的怀抱里。

  “这是高兴,孩子,”诺贝尔老爷爷低声说,“你相信这事,是对的……”

  “这件事我所所复复的对他说了几个月了!”卢多流露出调皮的目光,喊着说,“是吧,尤利斯?人人都知道:爸爸总是信守诺言的!”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化石的诺言--探索海洋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