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42 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10月8日电 今天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今年11月1日起,南京市小学首次实行冬令作息时间,学生作业量也有了新的规定。

  《通知》规定:从今年起,全市小学开始实行冬令作息时间和夏令作息时间,即每年11月1日至下年度的3月31日,实行冬令作息时间,上午8时学生到校(比现在各校要求的学生到校时间普遍

  推迟了10分钟);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实行夏令作息时间,上午7时50分学生到校。学校(班级)组织开展的集体学习与活动应在规定的学生到校时间之后进行。对于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要及时打开校门并安排教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冬令作息时间后,每堂课仍为40分钟,学校上午仍上4堂课,下午仍上2堂课。

  《通知》对全市小学生每天家庭作业总量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即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四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40分钟,五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50分钟。

  对此,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解释说,之所以把调整小学作息时间和控制小学生的家庭作业量这两项新规定同时下发,目的是要求学校和教师能在提高教学效率,尤其是课堂教学与作业设计的质量上进一步下功夫,对小学生在校时间和家庭书面作业时间进行有效控制,使学生的睡眠、游戏、锻炼身体、课外阅读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时间更加充分。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