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海底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1:40  《巨眼》丛书系列 
潜艇结构图


  如果人们想探测海底,就得建造携带空气和能源的密封装置——潜艇。

  窃听敌人

  潜艇潜伏在水下等待敌舰。为了识别敌舰,他必须截获所有声音。“金耳朵”是一批专家,他们能区别虾、鲸或货船的声音。最杰出者可以辨认出友(或敌)舰的声音特征并且知道应该攻击还是继续潜伏着。

  潜艇的原理

  压载水舱(船厂周围的水箱)装满水的时候,潜艇变重并且潜入水中。压载水舱的水放空的时候,潜艇浮出水面。

  用于研究

  海洋学家经常使用的装备有取样夹子、控照灯和摄像机的探测潜艇。法国的“鹦鹉螺”号和美国的“达尔文”号探索海底温泉、海洋断层以及人们还不了解的海底动、植物种类。

  深海观测潜水器

  1960年,奥古斯特·皮卡尔(埃尔热受到他的启示,画了连环画《图尔内索尔教授》)研制成功了深海观测潜水器“特里雅斯特”并且以10912米打破了世办潜水深度纪录。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2001年!

  潜水艇的历史

  荷兰人科内利乌斯·德雷贝尔设计的能潜水的小船用桨启动。除了防水问题之外,水手在封闭的空间里会窒息死亡。

  布会内尔设计的乌龟是最初的潜艇,不太成功。1776年在美国独立站争期间它被用来对付英国军舰。

  1888年在法国下水的“电鳗”号是第一艘现代潜艇,用电力驱动,重30吨。

  1996年开始服役的“ 凯旋者”号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潜艇之一,它可以潜航3个月。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化石的诺言--探索海洋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