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子夜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57  《拼拼读读学唐诗》 

  【子夜吴歌】 作者:李白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何日平胡虏,良人罢远征。

  提示:《子夜吴歌》这一曲调原来是用来写爱情的,诗共四首,写四季,这是第三首《秋歌》。

  长安明月高照,家家户户传来捶打衣服的声音。秋风不断地吹,吹不尽对远征在玉门关外的丈夫的怀念之情。不知何日能平定北方的入侵者,丈夫才可以停止远征,返回家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