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座校车塞进63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04  人民网 
孩子们走下严重超载的面包车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海淀绿园小学的一辆19座校车里塞进了63个孩子,狭小的空间里,孩子们叠坐在一起。昨天早上,经过一周的蹲守,海淀交通支队逮到了严重超载的绿园小学的校车。

  昨天上午7时15分,一辆车号为冀D59217的面包车被埋伏许久的交警截住。打开车门后,交警大吃一惊,在这辆核载19人的中型面包车里,居然塞进了63个孩子。他们有的挤在座位上,有的互相叠坐着,最小的孩子才4岁,最大的也就13岁。63个孩子把车内塞得满满当当。

  对记者的采访,孩子们显得很“警觉”。一名小女孩在身旁一名“小胖墩”的提醒下说:“我们觉得挺安全的。”一位自称当了一年多司机、事实上就是校长的张某说:“每天接送孩子时,心里也特别紧张害怕,每次开车都特别小心,放慢速度,从来都不放心让别人送孩子。”在民警的护送下,孩子们平安地回到了学校。

  对于这次的超载,海淀交通支队给予张校长200元罚款的处罚,并因车没有保险给予暂扣处罚。海淀交通支队有关负责人说:“车辆超过核载人数,会使车的许多性能在关键时刻处于失控状态。孩子们根本不懂得保护自己,可能一个紧急刹车就会让他们的几个小脑袋磕到一起而受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