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活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33  《咪咪心事》 
  圣诞节又快到了,我打算送给我的朋友们一件活的圣诞礼物,一件有趣的好玩的有生命的东西!

  可是妈妈说那是胡闹!

  礼物要给人带来惊喜,礼物要使人感到意外,礼物最好要让人很费心思地猜一猜。就因为这个道理,所以没有花纸包裹的礼物,不能算是礼物,只不过是一件送人的东西。

  可是,选择什么样的礼物,这里面有很大的麻烦。每年,在商店里,我总是和妈妈争吵不休。

  妈妈爱好送实用的东西,但我们是小孩子,对用的、穿的、戴的东西,都不喜欢。四年前的圣诞节,妈妈送莉莉一件花外套,莉莉扔在地上,走的时候都忘了拿。我知道她心里好失望,她盼望的是一个有趣的玩具。

  去年圣诞节前夜,四个女孩子在我家过夜。圣诞节早上,当我拿起莉莉家送的礼物,正要打开时,莉莉一把抢过她那件礼物,跑进我的卧室,把它藏进壁橱里:“我不要你们看到我送你的礼物,那是我妈妈挑选的!我不要你们笑话我!”

  莉莉红着脸,快要哭了。

  我只好走进我的卧室,关起门,好奇地打开莉莉的礼物,那是一双笨头笨脑的黑皮鞋,比我的脚足足大了两寸。

  “我的天!”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礼物皮鞋扔进床底。

  妈妈这下有点明白了:送小孩子的礼物,除了玩具,什么都不合适。

  今年圣诞节,在玩具店选玩具时,我和妈妈还是争论个没完。

  “这个好,这个好!”妈妈望着高高的货架,眼睛突然一亮,她踮起脚尖,取下一盒“玩具”:词汇游戏。

  “这个不好!”我看了一眼,马上转过头去,找其他的东西。

  过了一会,妈妈又高兴地喊道:“咪咪,你来看!”

  这次,她手里捧着一盒“数字猜谜”。

  我一声不响,扮了个鬼脸,摇摇头。

  当妈妈硬要为莉莉买一件“小小科学家”的游戏时,我忍不住对妈妈抱怨:“妈妈,你要知道,我们在学校要上课,回家来要做功课,脑筋动得够多的啦!我们需要玩具来放松一下心里的紧张。我要好玩的东西!”

  “你都多大岁数了,还贪玩!”

  “妈妈,你记得吗?我早就告诉过你,蚂蚁农庄,就蚂蚁农庄,这个好玩,我的朋友们没有一个不喜欢的。我也是!”

  “什么是‘蚂蚁农庄’?”妈妈对玩具一窍不通。

  “喏,我们买了这个塑料盒子,也就是蚂蚁农庄,然后再邮购一些蚂蚁,放进去,蚂蚁就会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

  “什么,什么,你不是说真的活蚂蚁吧,你平时见蚂蚁怕得要死!”妈妈眼睛瞪得大大的。

  “是真的活蚂蚁!可好玩了!真的很好玩,莉莉、玲玲一定都喜欢。”我仰着头,看着妈妈的脸,语气里充满了恳求。

  “不行,不行!那太胡闹了,送这样的礼物,她们的妈妈还不骂死我!”

  “妈妈,你知道吗,蚂蚁会做很多事情,蚂蚁会种庄稼,会说话,会洗澡,所以它们很清洁卫生,你还可以看到蚂蚁翻跟斗,它们还会……”

  “哈哈,你在胡说些什么!”妈妈抖了抖身体,抓了抓头皮,那样子好像一群蚂蚁爬到了她的头上。

  “是真的,是真的!说明书上就这么讲的!不信我给你看!”妈妈怎么老是不相信我的话呢。

  整整一个月,我每天缠着妈妈,大讲蚂蚁的优点。

  妈妈好像有点被我说服了。可是,她突然又冒出一个问题:“那蚂蚁,能活多久?”

  “能活好久呢,至少一个月,好的话能活两三个月!”

  “不行,不行,我好端端的一个圣诞礼物,就只能玩几个月?不合算!”妈妈直摇头。

  妈妈常说,礼物要有纪念意义。妈妈首饰箱里有一条银子的小鱼,那是妈妈的妈妈,我的外婆送给妈妈的,妈妈说,等我长大了,要送给我,那才是真正的礼物,可以保存到永远。

  只能活几个月的东西,妈妈觉得那不能算是礼物。

  “只能活几个月的东西,你说,有什么意思?”

  “意思很大呀,好玩,玩得开心!像有些木头玩具,长毛绒玩具,玩过了就腻了,就想扔掉。蚂蚁可是活的呀!死了一批蚂蚁,还可以邮购新的活蚂蚁!死了一批,又来一批,多棒!”

  “蚂蚁还需要花钱去买!”妈妈咯咯笑了起来。

  “不要笑,不要笑话我的蚂蚁!蚂蚁是聪明的动物!妈妈,就买这一次吧!我的朋友们会很感激你的!我也会感激你的,我的好妈妈!”我抱住妈妈,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

  妈妈还是摇头。

  圣诞节早晨,我打开礼物时,发现玲玲给我的礼物竟是我盼望已久的蚂蚁农庄!

  我可乐疯啦,跺着脚,在家里狂喊乱叫!妈妈在一边直摇头。

  两个月之后,我们邮购的活蚂蚁终于来了,我兴奋得大呼小叫。接着就大事不好,因为我迫不及待,没有让塑料管子里的蚂蚁在冰箱里放足十五分钟,一打开盖子,没有冬眠的蚂蚁一个个钻了出来,在餐桌上乱爬。我高喊救命!爸爸赶紧跑过来,一边骂我,一边用巴掌打杀蚂蚁。等爸爸消灭了桌子上全部的蚂蚁,我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为那些死去的蚂蚁伤心。

  妈妈大声说:“还哭呢,我早就告诉过你:蚂蚁就是惹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