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凉拌萝卜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41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一天,我放学回家,想起老师留了一个做凉菜的作业,就找了找可以做凉菜的菜。本来我想做凉拌西红柿,可家里又没有西红柿。

  这是我第一次做凉菜,当然也没做过热菜。于是,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像绿色小皮球的萝卜,印象里好像是叫“心里美”的那种萝卜,也没有可以做凉菜的材料,那就做一个糖醋萝卜丝吧。

  我先用小刀把萝卜切成两瓣,然后把这两瓣萝卜的一瓣切成萝卜丝,在切萝卜丝时,我心里真发慌,害怕万一切到手指头,那可就惨了。爸爸说,万事开头难,既然开了第一刀,那就继续切下去。

  当我把糖醋和切好的萝卜丝一起放进盘子里的时候,看见那些切好的萝卜丝,就像许多小红鱼在水里游泳。爸爸尝了我做的凉拌萝卜丝,说我做得很好。

  但是,看得出爸爸高兴的背后,好像眼睛里还是闪着担心。(通州区中山街小学四年级(5)班 刘儒雅)

  大川点评:只要家长放手,其实孩子什么家务都能做。做家务可以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也可以让孩子通过家务劳动来理解父母的艰辛。但是,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有些家务劳动要有家长的指导。一个不懂得劳动的孩子,也是一个不懂得珍惜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