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入非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2:10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莱尔-德鲁安

  我呀,一直梦想飞行。就在达尔瓦-奥布赖恩吹嘘她可以让全班飞起来的时候,我全神贯注地听她讲。特别是达尔瓦,她可不是说着玩的。她可不是随便说话的女孩子。

  达尔瓦是爱尔兰人。她不经常说话,可是在她宣布某件事的时候,总是郑重的、严肃的、有意义的。

  达尔瓦,她是……怎么说呢……不是因为她的确很胖,好啦……说真的,她穿得太单薄。

  因此,她非常敏感。

  达尔瓦胖乎乎的,她不希望大家取笑她肥胖。而我们,男孩子们,就忍耐不住。因为达尔瓦一生气,人们就好像看到爱尔兰波涛汹涌的大海注入运动场一样。

  在秋千之间掀起巨浪。风使学校教学楼的排水管发出嗡嗡的响声,好像有只看不见的巨人之手用这些排水管演奏大风琴。蓝色的鱼群穿过天上的云彩,达尔瓦的眼睛迸发出奇妙的闪光。她一头棕发,站在风暴中间是那么美丽,大家都被惊呆了。

  只有上一次,达尔瓦没有生气。同学们在装有顶棚的操场跳高。达尔瓦正要起步冲跳的时候,路易-马舍费(亲密朋友都叫他“路路”)高声喊道:

  “我说呀,棕毛丫头,要让人的大屁股飞上去呀?”

  我们,我们已经吓得闭上了眼,担心随时会出现一场风暴。可是过了好一会儿,还是风平浪静。我们睁开了眼,几乎不敢相信。

  达尔瓦的眼睛像大洋里遥远的灯塔一样闪闪发光。大大的泪珠在她红扑扑的双颊上流淌。她用羊毛衫的袖子擦了擦脸,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好像是把悲伤往肚里咽。

  她用坚定、平和的声调慢慢地说:“我是比较胖,可是我最起码会飞呀。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让全班都飞起来……”

  一阵鸦雀无声。谁也不敢打趣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达尔瓦不开玩笑。

  “好!”路路突然喊着说,“你魔术师般的技艺把我折服了,啊,伟大的达尔瓦——彼得——帕内特。如果你成功地让全班飞起来,我发誓,再也不会有人奚落你了。是吧,男同学们?”

  大家都热烈地表示赞成。

  “好,”格扎维埃-皮芒杜说,“现在让我们铃铛仙女好好想想!”

  他们都去远处玩了,可是我呢,我却不能动啦。我感到麻木,很不自在。我为路路和大家感到羞愧,达尔瓦大概看出来了,她急忙问我:“阿梅代,是不是有点不舒服呢?”

  我对她傻笑了一下,追上其他同学,没敢向她提我到了嘴边的问题:“告诉我,达尔瓦,你飞行的奥秘是什么?”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会飞的女孩--回眸人类飞行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