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大门扣紧安全锁

  昨天,记者随机探访了部分小学校和幼儿园,发现校园大门把得都很严,陌生人想要走进校园都得连过好几道关。

  想进学校很“麻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看到,该校中间大门和两侧小门都被牢牢锁住,全校师生正在校园里开大队会。记者在校门外徘徊一会,看到传达室老大爷正从门前经过,赶紧示意请他开门。大爷走过来询问一番,得知来者单位、找何人,这才打开校门,将记者领到传达室登记。

  当被问到外来人员进校是否一直这么“麻烦”时,老大爷说:“以前只要进校就得登记,现在从上到下更重视,安全这根弦绷得更紧了。从今天起,仅登记还不行,还要拿上这份单子,接待人得签字。”说着,大爷撕下一联《来访人员回讫》,上面写着“办事人员必须持来校回讫联系工作,并持接待人签字的回讫到传达室登记方可离校”。

  找人不在不能进校

  昨天中午记者经过太平路小学、北京路小学,看到学校的前后门紧锁,来接孩子的家长都在校门外等孩子放学。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德县路小学,发现这里的电动门开着一条缝,趁传达室大爷正跟一老师说话的工夫,记者试图溜进校园,结果没走两步就被大爷一声喝住:“你找谁啊?回来登记!”当联系得知记者要找的人不在学校时,大爷将记者“请出”校园。

  接待人要亲自领客

  从德县路小学出来,记者又来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一进电动门,传达室大爷就将记者“堵”在门口,询问要找谁,并拿起电话准备联系。

  旁边一名老师解释说,现在幼儿园安全问题特别受重视,除了登记,都得联系到接待人,并让接待人到传达室领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