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敬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0  《咪咪心事》 

  “嚓,嚓,嚓……”厨房里,爸爸又在磨刀。那把张小泉菜刀,是他从中国带来的。刀背雪亮,刀口非常锋利。

  我赶紧跑过去,只看见炉子上烧着一大锅开水,正冒着白色的蒸汽。水池边上有一只倒扣的大竹篓,那篓子不停地抖动。

  “哦,可怜的甲鱼……”我喊了一声,微微掀开篓子,果真是!一只深绿色、扁扁的爬行动物,在苦苦地挣扎。我以前把那东西叫乌龟,但爸爸说那决不是乌龟,是甲鱼,可我看那一点也不像任何鱼。

  “爸爸,你不要杀它,不要,那东西多可怜……”

  “滚开,你给我滚开!”爸爸微笑着,伸出脚轻轻地踢我一下,“你小孩子懂什么!”

  “我懂,我懂,你是个凶手!”我突然哭了起来。

  “呀,你这只大傻瓜!”爸爸“砰”地放下切菜刀,他坐下,一把拉我过去。

  我被夹在他两腿之间,动弹不得。

  “你想想看,”爸爸刮一下我的鼻子尖,他的手是湿的,我赶紧用手去擦自己的鼻子。

  “你吃鸡吗,你吃鱼吗,你最喜欢吃牛肉了,是不是?你说动物可怜,你为什么要吃它们呀?”爸爸做着鬼脸问我。

  “我,我吃,可我不杀它们呀!”我挺着脖子说。

  爸爸摇摇头,转过脸去对妈妈说:“你瞧,你瞧,美国人虚伪的那一套,你女儿都学会了。”

  过了一会,等我从自己的房间里做完功课出来时,看见砧板上有几点暗红的血迹,地上也有几点,刀背上也有几点。炉子上白色的蒸汽越冒越大,刚才压着甲鱼的竹篓,现在口朝着天,里面空空的了。

  甲鱼死得好惨哟!我痛苦地想着,差点哭出来!

  我小的时候,顶喜欢挖白色的鱼眼睛吃,可现在不了。有一次,我看见桌上摆着一条大的红烧鱼,心里就不舒服。

  “妈妈,”我叫了起来,“你把那鱼转个方向,我看了不舒服!”我用手捂住了眼睛。

  “哈,从小到大吃鱼,怎么就怕起鱼来啦。”妈妈笑着摇摇头,把鱼转了个方向,那鱼眼睛不再狠狠地盯着我。

  “因为那是一整条鱼,它愤怒地看着我,所以我觉得可怕。”我说。

  “有什么可怕的!”妈妈挺直了腰说,“人是世界上的大王,人什么动物都敢吃,怕什么!”

  我缩了缩脖子,抖了抖下巴,做了个寒冷时打颤的动作,心想人是多么可恶的东西呀,什么动物都吃,什么动物都杀……

  那天晚上,我没有吃一口鱼,爸爸奇怪地看着我,对妈妈说:“你看这孩子,中了什么邪啦!”

  爸爸妈妈和我学校里的老师不一样,他们从来没讲“要尊敬每一样小动物”。

  秋天野营的时候,我看见地上爬着一条壁虎,我抬起脚要踩上去。

  “咪咪,别,别,不要踩!要尊重每一个大地母亲的孩子呀!”美国老师阻止了我。

  我腾空一跳,绕过了那一条丑陋的壁虎。它虽然渺小,也和人类一样,是大地母亲的孩子呀。

  我把老师的话一遍又一遍讲给妈妈听,我要她懂得尊重小动物的道理。有一天,妈妈开车接我回家,车库门前停了一只小鸟。

  “妈妈,停,停,快停车!”我大声惊呼,把妈妈吓了一大跳。

  “干吗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只鸟么!”妈妈重重地叹了口气。

  “鸟也是和人一样呀!”我为鸟们感到委屈。

  那只鸟大概是没看到我们,停在地上就是不动弹。妈妈使劲按车喇叭,那小鸟蹦了几下,又在我们车前停下,挡住了我们的路。

  “让我来!”我开了车门,跳下了车,拱着双手挥赶那只可怜的不听话的鸟。那鸟吓坏了,飞进我们的车库,躲了起来。等妈妈关了车库的门,那鸟又扑哧扑哧慢慢飞出来。

  我马上打开车库门,要把鸟放出去,可它又停下不走了。

  妈妈生气极了,抓起一根木棍,冲过去要打鸟。

  “不,不,不要打……”我跟在后面使劲喊。

  “不听话,就得打!”妈妈冲着鸟呼叫,好像要让那鸟懂得人的道理。

  从那次起,妈妈为了避免我的“大惊小怪”,每次看到过马路的小松鼠,小狗,小猫,还有小老鼠,她都会“嚓”地一个急刹车。

  “谢谢你,妈妈!”我抱着妈妈的脖子,亲个不停,“谢谢你救了那只可怜的小动物!”

  “我这样做,不都是为了你呀!”妈妈撇了撇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