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沙、气泡、羽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05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莱尔-德鲁安

  就这么定了,下一个星期三我到了达尔瓦-奥布赖恩家。这一天我过得可邓啦!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达尔瓦给我开门的时候,我以为在做梦。她穿着一件大的粉红色罗沙连衣裙,连衣裙在她身上就像是泡沫浴。你猜猜,她头的四周有什么!小鸟——活生生的小鸟!——这些小鸟飞舞着,唧唧喳喳地叫着。

  “快进来!”达尔瓦对我说,“蜂鸟怕过堂风。”

  我完全着迷了。即使她让我倒立着走,我也会照办。好了,这,这是另外一回事……

  我只是向前迈了一步,在那儿,我发现满屋子都是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的鸟。

  蓝色山雀、红喉雀、黄色小金丝雀、蜂鸟!

  这些鸟到处唧唧喳喳地鸣叫!

  我给达尔瓦递了个眼色,说:“这就是你的奥秘吗?它们拍打着翅膀飞来飞去,然后你就像它们那样做?”

  达尔瓦哈哈大笑起来。

  “阿梅代,你好好看我了吗?这不算最好的,还有更好的呢,是吧?”

  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朝着一个天蓝色的箱子走去。她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3个同样大小但颜色不同的小本子。她微笑着对我说:“我的奥秘,就在这里面。我要告诉你这个奥秘,但是在告诉你之前,为了使我们的惊喜完全获得成功,有好多东西要做。”

  许多假设从我头脑里闪过:达尔瓦是个魔术师,她知道飞起来的奥秘。或许她有奇特的飞行器的图纸,或者有使人变得像肥皂泡一样轻的灵丹妙药!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会飞的女孩--回眸人类飞行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