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飞的诗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07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莱尔-德鲁安

  放假的前一天,达尔瓦和我最先出来抓阄。

  “轮到你们了!”巴纳贝先生说。

  我的心脏每分钟跳动100下。达尔瓦和我默不作声,提着我们的大红箱子走上讲台。我们把箱子打开,没让任何人看到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我抓起我那顶航空驾驶员的白帽子。达尔瓦拿起她妈妈做的上面镶嵌着五颜六色羽毛的小背心。

  我们已经准备起飞了。我“吭,吭,吭”清了三遍嗓子,就大胆地说起来了。

  “女士们,先生们,为了使我们的飞行顺利进行,请我们严格遵守规定。我把用黑纸做的眼镜分发给你们,在我们整个旅行过程中,你们都要戴着……”

  全班都“啊”“哈”地叫个没完没了。

  “然后你们不要拘束,要放松,要遐想!”

  在最终恢复平静的时候,我从箱子里拿出长长的活动装置,这是我和达尔瓦用绢丝做的。巴纳贝先生帮我们把这些东西挂在教室的房顶上。然后我打开我爸爸借给我们的电扇。魔术开始了!

  小纸片像树叶一样在风中飒飒作响。达尔瓦坐下来,翻开小本子,开始朗诵她的一首诗……

  诗句从她嘴里飞出来,就像五颜六色的蝴蝶,班上有的孩子感觉到这些蝴蝶在他们旁边拍打着翅膀,离他们太近了,使他们起了鸡皮疙瘩。路路不停地颤抖着。达尔瓦朗诵着她那悦耳的神秘诗句,大家觉得轻飘飘的。非常成功。我忘记这诗说的是什么。不过对一件事是有把握的:大家飞上天了。

  在某一时刻,大家真的飞起来了。大家飞越了一些奇特的国家。那些地方有的冷有的热;有粉红色的和蓝色的。有圆的和方的。绽开的鲜花一望无际,色彩斑斓,花花绿绿,有螺旋形的,还有星形的!如此多的感觉!

  各种图景不断展现在眼前。

  真是令人惊异不已……

  大家和巴纳贝先生一起在我们的书桌和作业本中翱翔。它持续着,持续着……然后太阳在达尔瓦的朗诵声中落山了,她的手慢慢把小本子合上了。

  外面几乎天黑了。可是路路和格扎维埃不停地注视着达尔瓦,他们看到了万千上万个闪亮的点儿。一幅真正的星图!上面有数不清的星星!群星当中最漂亮的一个披着长发,像金子一样闪耀着。这是一位伟大的诗人,她正好在我身边,我喜欢她。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会飞的女孩--回眸人类飞行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