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05  《咪咪心事》 
  我的同学们都知道,我长大要当医生。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对我说:“你长大后要当医生……”

  这句话像魔术师的咒语,变化出奇奇怪怪的梦幻。

  听爸爸的口气,医生就像故事里的孙悟空,拔一根毛,就活出一个人来。

  医生是干什么的?那时我还不太明白。只记得第一次看到爸爸的书房里,有一个赤膊的塑料男人,我很怕,不敢用手去摸。

  “医生是修理人的,人身体上哪个地方坏了,就得找医生修……”妈妈对我解释说。

  “那么,我当医生,得切开人的肚子吗?”我的声音在发抖,闭上眼睛,我想像着红红的血,喷出来。

  “可能吧。”

  “我不要当医生,那太可怕……”我捂住自己的眼睛叫。

  “也不一定啦……”妈妈一把搂住我,笑道,“医生也有各种各样的,你可以当内科医生,不开刀的那种……”

  “哦……”我松了一口气,可心里还是不愿意当医生。我更小的时候,看见穿白大褂的人,就要哭,因为“医生”给人打针,太痛。

  “医生是凶恶的人……”我小时候这么想。我爸爸来美国以前是医生,每次我生病的时候,他把一粒粒的药,塞进我嘴里,一边对我喊:“不许哭,不许哭!”

  这时,我会哭得更厉害,我最不喜欢医生。

  可是,后来我又突然喜欢医生了,那是在我六岁生了一场大病之后。我病得喘不出气,在家里的客厅里放声大哭:“妈妈,我不要死呀……”

  妈妈笑了,挂了一个电话预约,抱起我,去看医生。爸爸说他没有治哮喘的药。

  我的医生是一位穿白大衣的老公公,对我眯眯笑:“坐在这里,小女士……”他拉我坐下,把一只透明的塑料口罩套在我嘴上。

  我活过来了,能喘气了。临走时,老公公医生还给了我一根棒头糖。

  从那一天起,我决定,要当小孩子医生,给小孩子看病。

  莉莉一听说这事,对我瞪大了眼睛:“哇,你将来当小儿科医生?”她对我那种崇拜的样子,真让我得意。

  星期天,莉莉来我家玩,我教她玩开刀做手术的游戏,那个红鼻子的小丑病人,躺在地上,我们用手术钳往他肚子里钳小红块,只要钳子碰到了他肚子里任何地方,“嘶嘶”作响的红灯就会发出警告。

  “哇,你弄痛他啦……”我对着笨手笨脚的莉莉喊,“嘶嘶”作响的声音,就像小孩子打预防针时的哭声。

  我喜欢小小孩,小娃娃们也都喜欢我。他们一步一扭朝我扑来,要我抱,我成了孩子王……

  我想,给小孩子们治病,真美好,连他们的哭声都是甜甜的。

  哦,我一定会是一位伟大的小儿科医生!

  “你呀,真是小儿科……”爸爸、妈妈都这么对我说。

  “我是要做小儿科医生呀……”我认真地点点头。

  “要当大人医生才好呀!”妈妈说。

  “不好,不好,小孩子们好玩……”我连连摇头。

  “给大人治病,更重要呀……”我听得出来,妈妈不喜欢我当小儿科医生。

  “我就喜欢当小孩子们的医生。我一定要当!”我跳到椅子上,挥着手臂,大声宣布。

  过不了多久,我又改变了主意,不再要当小儿科医生。

  莉莉家的小猫病了。它躺在垃圾桶里,喘气,翻白眼。

  我去莉莉家时,抱起它,摸它,亲它,它一动不动。

  我找了一只勺子,撬开小猫的嘴巴,晃着手电筒往里瞧,它的嘴轻微地颤动着。

  我还带去了爸爸的听诊器,听听小猫的肚子,听不出任何声音。

  “咪咪!”莉莉突然叫了起来,“我看你,将来当动物医生倒很合适……你喜欢小动物,对它们特别友好……”

  我眨眨眼睛,想了想,扑哧一声笑出来:“哎呀,我以前怎么就没想到……这主意太好了……”

  我抱起小猫跳舞,望一眼镜子里的我,真神气。

  回家后,我兴冲冲地跑去告诉爸爸:“我比你更伟大,我以后要当……动物医生……”

  爸爸皱起眉头:“你,怎么搞的,一会儿是小儿科,一会儿又降级成兽医啦……”

  “动物挺好玩……动物医生比你更高明……你只懂得给人治病,动物医生要懂得给猫看病,给狗看病,给兔子……”

  “人是高级动物,给人看病很高尚。当动物医生,没出息!”爸爸接着做出个鬼脸说,“那些猫啊狗啊什么的,用爪子抓破你的脸,怕不怕?”

  “不怕!”我头一昂,勇敢地说,我已经长大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