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模仿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27  《巨眼》丛书系列 

  人们很久以前就以为要飞就得有翅膀……

  第一个飞人

  传说中,年轻的伊卡洛斯和他的父亲代达罗斯被囚禁在迷宫里,他们从迷宫逃出来了。怎么逃出来的呢?他们用蜡把鸟的羽毛粘在胳膊上!可惜,伊卡洛斯飞得离太阳太近了。蜡开始熔化了。飞行掉了。伊卡洛斯掉下来摔死了。

  达-芬奇想飞的时候

  公元1500年,意大利的达-芬奇研究鸟和蝙蝠的飞行。他的飞行器上装有脚踏板,可以使连接着的翅膀动起来。但是这套装置只在图纸上有,可惜太重,飞不起来。达-芬奇是不是造了滑翔机?是不是试验了他的降落伞?这不重要,但是,滑翔机和降落伞飞不了……它们要掉下来。

  第一批飞行痴迷者

  同一个时期,欧洲还有其他一些“能工巧匠”给自己做了翅膀,从悬崖峭壁上跳下去。他们有的受伤了,有的摔死了。这些人固执地认为要飞行,必须模仿鸟,但他们错了。

  火箭的发明者

  1650年,作家西拉诺-德贝热拉克想出其他异想天开的飞行工具,用这些工具甚至可以到达月球和太阳:他提出让别人把装满露水的瓶子拴在他腰带上。露水蒸发时可以使他飞起来。他发明了一台机器,装三节“烟火火箭”。西拉诺万万没有意识到他发明了“多级火箭”。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会飞的女孩--回眸人类飞行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