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问题玩具伤害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余韵报道 对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儿时的一件玩具可能是他们对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但目前出现在市场上的色情玩具、恐怖玩具让家长担足了心,玩具部件被孩子吞咽、玩具枪弹打伤孩子的事情时有发生。

  玩具引起意外伤害

  记者从汕大医学院二附院了解到,儿童因玩玩具不慎而引起的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小萍今年只有3周岁,不谙世事的她却因一个小玩具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当天中午,小萍妈妈在厨房做饭,爸爸在门口干活,留小萍一个人在厅里玩。不知什么原因,装在鞋后跟的小喇叭掉了出来,小萍随手捡起来放到嘴里吹,小喇叭不慎被吞到喉咙里了。一时间小萍的脸因窒息变黑了,小萍的爸爸进屋看到这一情景,吓得抱起小萍就往医院跑。到汕大附二院时,小萍已处于昏迷状态。幸抢救及时,才避免了更大的悲剧。

  医生指出,现在儿童的第一死亡原因已经由疾病传染转变为意外伤害。要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必须靠家长的监护。医生特别提醒家长,不要拿体积过小的东西例如螺丝钉、钮扣或带危险性的东西如剪刀、打火机给小孩玩。

  孩子需要益智玩具

  现在许多汕头家长为孩子买玩具不计成本,认为这也是一项智力投资,一儿童家长说他每个月都要给儿子买新玩具,多则几百元,少则十几元,买的多是电子玩具。他认为玩电子玩具跟得上时代步伐,可以“益智”,在这上面作点投资“划得来”。

  记者从汕大精神卫生中心获知,儿童玩具对孩子的童年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好的儿童玩具能够开启孩子智力,陶冶孩子的精神生活。现代电子玩具种类繁多,在这些动手不动身体的现代玩具堆中长大的孩子们,往往缺少脑力和体力运动,这给他们的成长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一些色情、恐怖玩具会对孩子起到教唆作用,使孩子的心灵扭曲变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