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的车轮大战

  作者:肖定丽

  我想每天都跟柳叶子通电话,问她作业有没有做完哪?晚饭吃的什么呀?有一道题得数是不是2呀……到了复习阶段,电话就更多了,不是我给柳叶子打,就是柳叶子给我打。

  那天,爸爸拿着话费单对我说:“小豆子,这个月电话费猛涨,都是你打的。”

  妈妈探过头来看看说:“哟,都一百多块了,怎么搞的?”

  爸爸说:“小豆子,你这么爱打电话,长大后就当话务员好了。”

  “话务员就可以天天打电话了?”我问。

  “是啊,这是一种职业,就是天天接电话。”妈妈检查着话费单子。

  真是不错,还有这样一种快活的职业,那我长大就当话务员吧。

  这天又是天黑才放学,我和柳叶子坐上公交车,都累得不想说话。我对柳叶子说:“有话快点跟我说,我们家上个月的电话费涨得好厉害。妈妈不让我再打电话了,她说我的废话太多。”

  柳叶子说:“好吧。我把话都说完。”

  我等着柳叶子跟我说话,柳叶子却半天没出声。

  “你怎么不说话呢?”我问。

  “我一急想不起要说的话。唉,小豆子,我累得都不想说话,老师好啰嗦,他们怎么有讲不完的课呢?”

  “我也不知道,跟他们比起来,我算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了。他们不知疲倦,肚子也像不饿呀。”我拍着饿得扁扁的肚子说。

  “我好饿。”柳叶子头歪在后座上。

  “我也一样。”

  就这样,我们都不再说话,饿着肚子下车,饿着肚子往家里走。

  这天放学前,语文老师说:“我的课补得太少,从今天起,我要和数学老师争补课,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不能让我们班的语文比数学落后……我想,凭着我的口才,数学老师是竞争不过我的。”

  语文老师充满自信地一甩头发,让我们快点去上厕所,回来她就要补课。

  我们纷纷地跑进厕所,又纷纷地跑回来。

  “大家都坐好,马上就开始上课。”语文老师说着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

  语文老师刚放下黑板擦,数学老师走进教室。

  “我来上数学课,轮到我了。”数学老师慢悠悠地说。

  “不,该我上了。你已经比我多上了好几节课,我的语文要落后了。你可以问问同学们谁上的多,对不对?昨天……”

  语文老师滔滔不绝地讲下去。数学老师一边听语文老师讲,一边取下那副旧眼镜,甩甩甩。

  语文老师讲几句,停下来看看数学老师甩眼镜,又接着讲,讲一会儿,见数学老师还在那儿甩。甩甩甩,语文老师被数学老师甩得心烦意乱,没心思再说下去了。语文老师打住没说完的话,举手投降说:“好好好,这节课你上。”

  数学老师飞快地戴上眼镜,讲起课来。

  第二天放学,语文老师把书重重地往讲台上一放说:“今天,我一定要上语文课,不再跟他来什么车轮大战,我有许多道理要讲给数学老师听。课,我上定啦!”

  语文老师的话还没落音,数学老师又走进教室。

  语文老师正要把想好的一套话大讲特讲,没想到数学老师又照旧取下破眼镜,一言不发地甩甩甩。语文老师想等他停下来,可他一个劲地甩甩甩。语文老师几次把话咽回去,想等他收起眼镜不再甩,可数学老师好像越甩越起劲。最后,语文老师只得败下阵来,拱手把课让给数学老师。数学老师眯眯一笑,甩眼镜的手立即停止。

  第三天,语文老师不想再说啰嗦话,一进教室就开始讲课。数学老师来迟了一步。他愣了一下,默默地站在一边,取下眼镜,甩甩甩。语文老师装着没看见,继续上课。数学老师就不停地甩甩甩,甩甩甩,不时地向语文老师的目光甩过去。语文老师为了不受影响,讲课时把头偏向一边的窗口,像是得了歪脖子病。

  语文老师讲了半节课,数学老师甩了半节课破眼镜。语文老师再也忍不住了,她说:“我从没见过你这么执着的人,好吧,课让给你上。”

  语文老师擦着额头上的汗,夹着书逃跑了。

  数学老师得胜,笑容满面地走上讲台,他说:“我的手甩得好酸。”

  同学们笑声一片。

  放学后,我和柳叶子正好在校门口遇到数学老师,我问:“老师,你为什么老甩眼镜呢?”

  数学老师说:“嘘,小声点儿。这是我的绝招。我说不过语文老师,就只好甩甩甩。知道吗?语文老师最怕别人在她眼前晃来晃去,晃来晃去。懂吗?晃得她头晕。”

  哦,原来语文老师怕这个呀。

  语文老师上课再拖堂的时候,我就拿起我的笔,甩甩甩。语文老师果然注意上了我。我希望她看见我甩甩甩,就会心烦,就会宣布放学。

  后来,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班里的同学,大家见语文老师拖堂,就拿起笔,甩甩甩;拿起眼镜,甩甩甩(我们班戴眼镜的人可真多);拿起书,甩甩甩……

  语文老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叫道:“你们不要再甩了,我从此不怕别人甩,也不怕别人晃来晃去了。唐豆,都是你带的头,是不是?你是不是要一辈子都这么甩下去呢?你长大就想当一个甩来甩去的人吗?”

  老师真不了解我,我的人生目标是:长大了当话务员。喂喂喂……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