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肥皂崽崽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24  新浪少儿 
  作者:龚郁

  我是一个肥皂崽崽,我在一个叫MONA的人家里工作,我被用得非常小。有一天,MONA不小心让我溜到下水道里去了。那个时候,下水道流得很快,我一直溜到了一个小洞里。我旁边还有一个叫C.N的小肥皂,我和它在一起。

  现在我就开始讲我们的探险故事。刚进洞时还很黑,所以我和C.N都看不见什么。慢慢地,我才看见一个小小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我掉到了洞底,才知道那是一块小小的面包屑。我和C.N吃了面包屑,就向前走。突然,我看见了一只黑猫,我觉得太奇怪了,下水道里怎么会有黑猫?可是猫却很友好地跟我打了一个招呼:“你好!”我说:“请问走哪条路好?”黑猫说:“你要去哪里?”我又说:“随便去哪里都可以。”猫说:“走左边的路你会碰到一只三月兔;走右边的路,你会碰到一个戴草帽的农夫。”我正想问身边的C.N现在是几月时,它却突然消失了。我再看黑猫,黑猫也消失了。我只好一个人向左边的路走去,看见了一个蘑菇房子。我敲敲门,里面只有嘭嘭的声音,却没有一个人开门。我就推开门,看见三月兔和农夫正在喝茶。“请坐、请坐。”农夫很有礼貌地说。我坐下来,看见茶杯里有一只小老鼠。我心想:不管它了,先喝茶再说。我喝完茶之后,就发现那只小老鼠还在茶杯里睡大觉。我把茶杯盖上,然后走了。

  我回头一看,蘑菇房子不见了,只有一个普通的房子。我又去敲敲门,开门的是一只老乌龟。它说:“坐在我背上吧。”老乌龟还送给我一个探险包。我一看,哇!探险包里的东西真多!有药、吃的、还有一些关于探险的书,当然,笔和橡皮也不可能缺少。乌龟把我带到了一个小池旁边,然后绕了一大圈,又带我走了。这只老乌龟跑得可真快!一下子又跑回小池边了。这回它带我下水,它突然又变成了一只老鹰,驮着我到了一座假山旁边。我在假山旁看了一会书,它突然变成了一只骆驼,驮我上了岸,然后它就消失了。我突然看见水池变成了一座森林。那只刚进下水道时碰到的黑猫又出现了,它站在树枝上,又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你好!”说完又消失了。

  我突然感觉我在继续往下掉,好象爱丽斯漫游奇境一样。果真,我好象进入了爱丽斯掉过的那个洞。我看见了椅子、梳子、地图,还有好多其他东西。突然间我碰到了地板,这个地板是非常白的,可是,我觉得我站着的那块小瓷砖在带我上升。我进入了洞里最左边的一个小门,那块瓷砖把我送进门,然后它就掉下去了。门关上了,到处黑漆漆的。我赶紧从探险包里拿出书来,书刚翻一页,灯就开了。“现在我能看书了!”我高兴地叫起来。书的厚度只有4厘米,所以我一下就看完了。我翻翻书包,只看见笔和橡皮,没看见其它的探险书了。我摸摸自己的头,感觉自己好象长高了。的确,我是长高了。原来那本书不知不觉让我读了一年。可是,好戏还在后头呢!我看见我躺在一张三角桌上。

  突然我听见“嗒嗒嗒”的声音,看见前面是一座小花园。我进入小花园,看见MONA正拿着我呢。今天实在太奇怪了,我怎么会突然又回到MONA手上了呢?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平安回家了。

  我还有一次探险。我以后再跟你们讲吧。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