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被绑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43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7月5日,美好的一天。地球上平静如常,人们都在度假。这是个令人愉快的假期,海水热乎乎的,阳光灿烂。

  7月6日,还是美好的一天。这一天或许短了一点儿。哦,感觉差不多。

  7月7日,一则爆炸性新闻出现在电视上。

  科学家们宣布,太阳正在远离地球。此时此刻,太阳正在远离我们!

  人们若无其事,自得其乐……啊,这些疯疯癫癫的科学家!总是提出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不甘落后……只要往天上看看就行了,太阳一直都在那儿。

  7月20日,再也没人逗乐了。太阳在天上成了一个很小的亮点儿。愉快的假期弄得很扫兴,海滨空无一人。不管人们住在地球什么地方,都冷得直哆嗦。

  这件事把人们吓得也直哆嗦。

  我和其他人一样,甚至比其他人还严重。我是记者,是电视台的科学记者,是星球和星系专家。谈及宇宙云、陨石、慧星、黑洞,没有人能比得上我。

  要说外星人呢?啊,那我可是外行。我的意思是:到此为止,伙计们,别指望我说了,那些绿色的小家伙儿,我早就不相信了。我也不是独一无二的。在2050年,科学的进步为我们打开了眼界,我们根本不相信这些无稽之谈……

  总之,7月7日发出第一次警报,我们领导就派我急忙赶到联合国空间组织总部去。那是个圆形大房间,里面摆满了电脑和等离子大屏幕。在这里,联合国空间组织的天文学家和军人直接体验着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和他们一起体验了:每半个小时,我的这张富有魅力的笑脸就出现在电视新闻里。我不断向人们发布坏消息:太阳走了,它朝太阳系最黑暗的地方去了。它处在最遥远、最隐蔽的星球——冥王星的活动范围内。

  为什么?这是个谜。间谍卫星没有提供给我们警报信号。任何人都不能解释太阳这种逃逸现象。

  科学家目前搞不清原因,缄口不语。各国政府弄不清楚,只说很快会知道、记者朋友们,我和我的同行们,暂时还不知道(特别是要留心收看新闻……)。至于普通人,他们等待着,因为不知道,感到不安,想到不久的将来死亡可能就会到来,真有点丧魂落魄。因为大家都知道,没有太阳,就没有阳光,没有阳光就没有氧气,没有生命,只有死亡了。地球人完了。

  7月21日,没什么新情况。天气寒冷,人们精神状态极度低落,到处弥散着恐惧。为了使自己放心,为了使人们放心,我去采访施马尔兹教授。他的头发有玫瑰色和黄色相间的条纹,活像一个小丑。但是对于宇宙来说,他可是一位万事通博士。他严肃认真,办事可靠。

  “喂,教授,”我半开玩笑地对他说,“你就不能很客气地请太阳回来吗?为我们把太阳请回来,您能做什么事呢?”

  “什么都不做,我什么都不做,”他回答我,“人无法操纵太阳。人太聪明了,造出了成千上万的先进机器,机器人,人的细胞繁殖系、太空轨道站。人过于高估自己的力量、自己的优势、自己在大灾大难之后活下来的能力,所以就在太阳系里吹牛说大话。但是想要操纵太阳,这件事,人是做不到的。”

  他用很和缓,很疲倦的声音说出这些话,我从摄像机取景视窗里看到他眯缝着眼。不用看这张忧愁的脸,我们就明白了:施马尔兹教授的一切希望都破来了。我明白,确实没有希望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