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尔特呼叫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45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在联合国空间组织大厅里笼罩着悲观绝望的沉默。突然间,来自冥王星上的地球移民地太空8号的信息出现在控制屏上。显示出奇怪的信息:#####·····:]:]

  好消息!我心里想。想必太阳已经把它置于毁灭的可怕高温下,空间8号还发回了信息。这很奇怪。那儿发生了什么事?人们如何抗得住在他们附近的太阳释放出的巨大热量?几个小时以后,一份新的邮件从冥王星发来了:奥——尔——特——致——地——球。这开始像地球的语言了。后来,又来了第三个信息,很短:奥尔特对地球说话。

  “奥尔特??”联合国空间组织军事安全首长韦恩将军吼道,“从来没听说过。施马尔兹……施马尔兹!回答呀,真是活见鬼!奥尔特是什么呀?”

  施马尔兹是位科学家。他从容不迫。他在——思——索。

  “在正常情况下,”他终于说话了,“这是邻近太阳系,产生慧星的一种星云名。但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倾向于认为,他是个入侵者。这个入侵者已经侵占了冥王星上地球人的地盘……”

  入侵者?就差这个他还没说到!很快,几十个问题在我的小脑瓜里翻转着。这个奥尔特的意图是什么?这家伙是爱好和平的还是好战的?他对地球有什么危险?他是什么样子?他是……人、动物、植物、气体?我可以建议我们的电视台搞一个新的游戏节目:画画你想像中的奥尔特,更确切地说,你噩梦中的奥尔特!

  “我仅对一件事有把握,”教授接着说,“这些……创造物的出现与太阳的离去有密切关系。”

  “欢迎您,教授。”

  从冥王星直接发来的,这句话在联合国空间组织的控制屏幕上显示出来了。奥尔特在听我们讲话!出乎意料的是,奥尔特和我们说话了!!顿时,在联合国空间组织的人都愣住了,不知所措。稍微停顿之后,奥尔特补充说:

  “和平常一样,可怜的地球人,你们不明白。”

  我看见韦恩将军从他的沙发椅上腾地站起来了。

  “这东西!”他吼叫着说,“这玩意儿,这个奥尔特,开始侮辱我们了!多大的狗胆!让我们动手吧,该让个家伙粉身碎骨了。用激光一打就得!一下子把这家伙干掉得了!”

  奥尔特的答话马上出现在屏幕上了:“你连我们像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能使我们粉向碎骨呢?”

  韦恩被弄得满脸通红,出了丑。奥尔特甚至没让他缓口气就接着说:

  “亲爱的韦恩将军,对你们来说,发现你们在宇宙并不占优势,是不是很可怕?”

  韦恩将军无能为力,瘫坐在沙发椅上了。情况就这样,不能小看奥尔特。奥尔特是个可怕的威胁,是恐怖主义的威胁,简直难以控制。在正常情况下,就像将军所说的那样,“不和恐怖分子谈羊!”但在这件事上,他再也不说什么了。奥尔特弄得他哑口无言。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奥尔特完全把太阳当作人质了。只能同他谈羊。

  “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把太阳绑架的?”施马尔兹教授问奥尔特。

  “很抱歉。这是秘密”

  “最起码请你告诉我们,你为什么做这样的事?”

  “我们想让你们地球人住手。很长时间以来,你们地球人之间不再打仗了,却攻击其他星球,一颗接一颗。再也不能这样持续下去了!”

  “哦,是,好了,可能,”教授终于接着说,“你似乎有点儿夸大其词……我们从未伤害过你们。我们甚至不认识你们。”

  “还算幸运!我们研究了你们地球人的过去:地球上的强者一踏上新的国家的土地,就使那个国家的居民沦为奴隶。我们不愿意遭受同样的命运。我们把太阳归还给你们,条件是签订平等互助同盟条约……”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