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闭50天孩子关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43  华西网-华西都市 
  苏州瑞华双语学校的5名学生擅自进入学校电脑房,学校以此不让学生参加期末考试。其中未转学的3名学生被“隔离”在一个“特殊的心理辅导室”反思,并要求交纳5000元的辅导费。在家长的再三要求和抗议下,15天后,学校才给这个“特殊班”安排了每天语数外3节课。至发稿时止,学校仍未解除对3个孩子的“惩戒隔离”。

  事件三少年被“隔离”

  10月14日,在其中一名学生陈龙亲属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陈龙等3名学生被隔离的地方,苏州瑞华双语学校图书馆一边的“辅导室”。家长代表闻先生告诉记者,3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就在这里“隔离”近50天了,下面不知道还要“禁闭到什么时候”?

  在图书馆的一角,几张桌子拼在一起就成了陈龙等3名学生的临时教室。

  记者了解到,被“隔离”的3名学生都是初三的学生,另两位少年是韦涛和聂宇廷。

  3少年很委屈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只能呆在这里,哪里也不许去,特别是“教学区”。韦涛说:“听到学校有上课铃声,我们就自己看书,下课了,我们就打打球。”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了一名王老师给他们做“心理辅导”。

  据了解,在家长向学校交纳了500、1000元不等的辅导费之后,9月15日,3名学生被隔离的第15天,开始有老师来上课,但每天只有语数外3门课。

  缘由擅入微机室打游戏

  3位少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被“隔离”的缘由:今年6月进入学校的微机室打游戏。校方发现后,立即让进入微机室的5名学生(其中2名学生已经转学)的家长把孩子领回去,让他们等消息。当时适值学校期末考试,但校方以“书都不想看,就想打游戏,还考什么试”为由,没让学生参加考试。开学第一天,3个学生收到了学校“隔离”的处罚决定。

  记者在该校的一份《教师辅导与管教学生要点》文件上看到:学生干扰和妨碍教学活动正常进行,违反校规、社会规范或法律,或从事有害身心健康之行为者,教师应予适当辅导与管教。前项辅导与管教无效时,得移请本校训辅单位处理。

  校方“我就是为了惩罚”

  10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学校的董事兼副校长张屏。张向记者解释了隔离这3名学生的理由:学校实行扣点充值制度,由于平时经常旷课、迟到、顶撞老师等原因,这3名学生的积点上有很多违规行为,6月底又进入学校微机室打游戏,被发现后跳窗跑了。“他们违反了校规,学校就要让他们离开”。新学期开学,3个孩子不肯走,“那就要隔离他们”。

  家长“要告到法院去”

  10月1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的高老师曾告诉记者,他们计划10月15日先让韦涛回教室,下周再让陈龙和聂宇廷回去。然而,昨日记者从陈龙的父亲处获悉,韦涛15日回到教室还没有上课就被张副校长叫回“心理辅导室”。目前3个学生仍然被隔离在图书馆。

  陈父告诉记者,以前小陈龙话很多,现在都傻乎乎的了,常常是耷拉着脑袋,话也没一句了。

  最初,老陈他们只是希望学校能尽快安排这3个孩子回到教室去,回到正常的教学秩序中去。然而,这么多天的奔波没有换来任何结果,老陈坐不住了。他昨日表示,“我们要告到法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