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自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49  《咪咪心事》 
  那是一个可怕的夜晚,我第一次独自在家。我才八岁。

  爸爸妈妈都去开会,那是他们的工作。工作是顶重要的,他们从小这么教育我。

  我怕一个人在家。这之前,爸爸妈妈晚上有事出去,都把我寄放在一个朋友家,就像一件行李一样。为了这个原因,我去过莉莉家、玲玲家,我可开心了,那是难得的玩的机会。

  “这次,就不再麻烦人家了。”爸爸对妈妈说,“再说,她人也大了,应该让她锻炼锻炼。”

  “怎么是麻烦?”我跳起来说,“上次莉莉的妈妈还说,欢迎下次再来玩!他们喜欢我去呢。”

  妈妈摇着头说:“小孩子,不懂事,人家只是说说而已。”

  不管我怎么哀求,他们还是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

  妈妈出门之前,为我准备了晚饭,还让我试了一下如何打她的手机。

  “万一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有人打电话来,不要去接。有人敲门,千万不要去开门!”妈妈这话说了好几遍。

  爸爸在一旁笑哈哈地:“没事啦,就是要记住,不管怎样,都不要打911。”

  我知道,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家,要是让警察发现了,大人会有麻烦。玲玲六岁时,一个人在家,结果警察来了,玲玲的爸爸妈妈去上了三天教育课。安吉路五岁的时候,因为他爸爸和后妈不带他一起去参加晚宴,他很生气,抓起电话,拨了911。警察来了,安吉路的爸爸最后被警察狠狠教训了一顿。

  “千万别打911。”我爸爸出门的时候,又对我说了一遍。

  一听到车库的门咔嗒一声落地,我马上哒哒哒奔进爸爸妈妈的卧室开亮了灯。走廊上,书房里,客厅里,我把所有的灯都开亮了。

  窗外漆黑黑的,树在暗中晃动,我又赶紧拉上百叶窗。

  我飞快地吃完了饭。平时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不许我看电视,他们不在的时候,我也不敢。只等到把最后一口饭送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奔过去打开电视。

  这时电话铃突然尖叫起来,我吓了一大跳。我伸手要去接电话,马上停住了,只站在电话机旁边听。

  “咪咪,接电话……”是妈妈的声音,我抓起了电话听。

  “饭吃好了吗?那么,可以开始做功课啦。快把电视机关掉!”妈妈说。

  我的电视开得太响,妈妈在电话机里都听到啦。我只好乖乖地关了电视。

  整幢房子里,一下子安静极了,我听得到厨房水龙头的滴水声音,空调发出的咝咝响动。

  平时翻跟斗时,老觉得房子不够大,现在房子一下子变得太大了。这个时候,我成了这屋子的主人,我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可是我却不知道干什么好,只盼望爸爸妈妈早点回家。

  要是有坏人,撬门进来,一下就能抓到我,谁也听不到我的呼救声。我这么想着,头发都吓得竖起来。

  我马上奔到电话机旁,拨通了妈妈的手机:“妈妈,我怕!”

  “怎么搞的,你今年都几岁啦。”妈妈在电话机里大声说,“人家玲玲,六岁就开始一个人在家了!”

  我说不出话来,对着电话筒大哭。

  “家里都安装了警报器,坏人进不来的啦。”妈妈这句话使我有点放心了。我擦干了眼泪,奔进自己的卧室,开始看小说,平时妈妈一看见我读小说,就会马上过来阻止:“别看那种闲书啦!”妈妈喜欢我读书,但不准我读我喜欢的小说。

  此刻爸爸妈妈不在家,是我自由读小说的大好机会。可是,那天晚上,我读的是一本恐怖的鬼怪书,我越看越怕。翻了两页,我把那本书扔进书桌的抽屉里,嘣的一声上了锁,好像这样书里的鬼就不会跑出来抓人,我放心了好多。

  那是一个很孤独很可怕的夜晚,我给我的两个朋友打了电话之后,还是觉得无聊,于是打开计算机,一下一下地按鼠标,进入了网络上的谈话室,和我从来没见过面的朋友一来一去地“打”起话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