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缔结同盟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23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奥尔特要求在同一天让所有的地球人都听到他的讲话。我负责播发。人们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播放,但是电视里只有我。人们看到我的身躯和面孔,听到的声音却不是我的。嘶哑但很温柔的声音向我们提出讲和。这是奥尔特的声音。

  奥尔特很能诱惑人。

  节目一结束,几百万地球人就上街要求他们的政府接受外星人提出的建议。军人们拒绝让步。人们和警察发生了冲突。地球的各个地方,人群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

  人们希望太阳回来,并且尽可能快地回来。韦恩将军在同安理会其他将军协商后,又迟疑了许久才用语调平缓的声音说:“OK,奥尔特,你羸了,我们准备在你的条约上签字……”

  7月22日,地球得到几分钟的阳光。

  7月23日、7月24日和后来一些日子,是地球上喜庆的日子。太阳又回来了,正好回到它原来的位置。在联合国空间组织,我看见军人们暗自高兴。他们假装顺从了奥尔特。因为将军说他们是“恐怖分子”,决不与他们重归于好。韦恩派遣了一个极其秘密的小组到天王星,试图把奥尔特干掉。

  “谁活到最后,谁活得最好。”将军冷笑着。就在这时候,他面对着的等离子屏幕亮了。他的微笑立时僵住了,吓得他面无血色,他的大雪茄烟从嘴唇上掉下来了……

  我走近他的屏幕。上面写着这样一个可怕的答复:

  “对,亲爱的将军,活到最后的,活得最好……”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