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黑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58  《咪咪心事》 
  小学三年级,老师要我们每人写一个故事,题目是:“一个动物在你生活中的影响”。我家从来没有任何小动物,我想了半天,于是就造出了一只“动物”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野兽,它的名字叫钢琴。是人发明出来的。从此之后,地球上就变得非常吵闹。钢琴是一只多变的动物,它看上去很可爱,但常常会惹祸。钢琴,让好多人出足风头,钢琴,也使不少人吃尽苦头。

  四岁的时候,妈妈第一次带我去钢琴老师的家。客厅里,有一只昂首展翅的木头大黑鸟,三只脚一动不动地立在灰色的地毯上,宽阔的嘴巴,嘴皮往上翻,下面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后来我才知道,那只大黑鸟的名字叫钢琴。

  “大黑鸟”很好玩。我往大黑鸟的肚子里瞧,看到一根根钢丝牵着小木条,跟着节拍抽筋。

  可是,弹钢琴,很快变得不好玩了,尽管钢琴老师的客厅是个好玩的地方。上课时,老师把琴盖关上,不让我往里瞧。她要我坐在钢琴前面,按“哆,来,咪”,同样的三个音,一遍又一遍。

  那天回家后,我坐在妈妈腿上,推推她的手臂,轻声说:“妈妈,不要让我继续学钢琴了,好吗?”

  “什么?”妈妈一把推开我,我滑到了地毯上。妈妈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她头上的青筋在突突地跳动:“学钢琴是为你好,你真是不知好歹!”

  讲到最后,妈妈虎着脸对我说:“你一定得学琴!”

  从此,大黑鸟变得越来越讨厌。我不想练琴的时候,钢琴变成了野兽,张大着嘴巴,冲着我过来,我手下的一排黑白琴键,突然成了坚硬的牙齿……它要吃人啦!

  在我心中,钢琴渐渐成了一只黑色的乌鸦!每天放学回家,只要听到“钢琴”两个字从妈妈嘴里蹦出,我心中的天空就变成一片黑暗。

  每天,妈妈要我坐上琴凳之前,我总要想办法先轻松一下,喝橘子水,上厕所,故意拖延时间。

  我家对面的小猴子比我更不喜欢练琴。有一天在学校操场上,他咬牙切齿地说:“我恨透了钢琴!如果我将来当上了美国总统,我一定要国会制订一条法律:家长不许强迫孩子练琴!”

  他说这句话的一个月之后,小猴子家门前来了辆大卡车。他家的钢琴被四个人抬了出来。小猴子妈妈从后面跟了出来,她手里拿了块毛巾,往钢琴的盖子上擦了擦,很舍不得钢琴的样子。

  我看见小猴子在门前的草地上翻跟斗,他双手举向天空,双脚腾空,还翻了一只跟斗,兴奋得疯了一般。

  “不再弹琴,不再弹琴!”他的样子,像总统在演说,向全世界宣告。

  “小猴子不再弹钢琴啦!”我赶紧跑去告诉妈妈。

  其实,妈妈早就知道了,是小猴子妈妈告诉她的。小猴子好像故意似的,数学成绩一下子掉到九十分以下。他爸爸问他原因,小猴子说就是因为练琴,没时间做功课。

  为了这事,小猴子的爸妈还打架呢。可是,小猴子妈妈最后还是同意了,把钢琴搬走。小猴子妈妈好伤心呵!

  那天晚上,我妈妈告诉我:在她六岁的时候,在中国,一天,妈妈放学回家,看见几个陌生人抬着妈妈的钢琴,往外搬。她大声喊叫:“这是我的钢琴,我的,你们为什么要搬走?”其中一个人凶狠地把她推开。

  “那是抢劫。妈妈,你打911了吗?”我瞪大着眼睛问。

  “那不是抢劫,那叫抄家!人家拿走你家值钱的物品,在当时是没办法的事。”妈妈摇摇头。

  妈妈告诉我,她一连哭了好几天,然后,在硬纸板上画出黑白琴键,每天在纸板上练琴。纸板发不出声音,她就用嘴唱。

  我心里想:在纸板上弹,弹错音也听不出来,不会挨骂,多好!

  妈妈说:“我那时真的好伤心呵。”

  我朝妈妈扮了个鬼脸:“妈妈,那个时候,你要是告诉了我,我可以把我这只钢琴送给你呀!”

  妈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关于大黑鸟钢琴的故事,多着呢,可是因为太复杂,我不想再多说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