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星,碳化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04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之一。

  离太阳太近

  水星距太阳比地球近3倍左右。它得到的太阳能比地球多7倍。遗憾的是,它没有大气,它表面到处都是环形山,使人想起月球的表面……

  极快的速度

  水星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是个椭圆形,它用88天绕行太阳一周(地球绕太阳一周用365天左右)。从我们地球上看,水星运行太快,因此古罗马人称它为神的插翅使者。

  探测器:发射到空间研究星球的无人宇宙飞行器。

  探测器马里纳—10拍摄了5000多张水星照片。但是探测口观测到这颗星的57%的表面积。

  轨道:星球围绕太阳或卫星围绕星球转的轨迹。

  人们只了解水星的一个测面

  从来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自动探测器在水星上着陆。在地球上甚至用最在的望远镜都不可能对它的面貌有个完整了解。唯独宇宙探测器“马里纳—10”于1974年和1975年三次飞越水星并发回照片,但是……都是同一个侧面。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