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我的琴声在小区里永远回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09  新浪少儿 
  作者:李子恺

  我从中班时就开始学习钢琴,可一到上学,由于作业太多,没有时间练琴,妈妈想要放弃,但我坚决要坚持。最后在爸爸的支持下,终于坚持下去了。爸爸说,你练了二年了,放弃太可惜了。更重要的是你有一位优秀的钢琴老师,来之不易啊。

  不久,另一个原因有差点让我放弃练琴:我的手形越练越差。妈妈痛苦地说:“多多啊,你有这样一位优秀的钢琴老师,在她的门下的学生,手型都是一流的。用你这样的手型练下去,只会越练越糟,真有愧于田老师的学生啊。”在这里我抽空秀秀我的田老师,田老师上海音乐附小的一位儿童钢琴专家,在她的学生中出了好几位十佳琴童,有一位和我同龄的女孩还获得了五星奖卫冕冠军。我可能是她最糟糕的弟子了吧,这点一直让我懊丧,可是我仍然不想放弃,不放弃钢琴,更不会放弃田老师。此后,我用起了田老师最初教我的“碰举法”重新开始练习手型,手形渐渐有了进步。我真的很感谢田老师,如果没有她的严格要求,我可能早就放弃学琴了。

  我弹琴总拖拖拉拉,不惜时间。有一次,爸爸气愤地走来,“乒”地一声将琴盖盖上,并严肃地说:“不要练了!看样子你是不喜欢弹琴的。”话音刚落,顿时我泪流如雨,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弹琴,但要我放弃钢琴,可办不到。我一心想改了这个坏习惯,遗憾的是至今还是没有改掉。

  我会更加努力的,请大家相信我,我会把身上的缺点干掉。虽然我练琴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的心中只有两个字“坚持”。我要让我的琴声在小区里永远回荡……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