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必须在学校吃饭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36  沈阳晚报 
  近日,记者相继接到一些家长反映:一些学校以或软性或硬性的手段,强迫学生在学校吃饭,让学生和家长心不甘情不愿,又无可奈何。

  不在学校吃午饭 不给小红花

  读者潘女士反映,孩子所在的小学老师会给在学校吃饭的同学每人三朵小红花,证明学生“表现好”。潘女士认为这样的方法很不妥当。成年人和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对于这样的荣誉或许并不在意,但是在一个刚入学的小学生眼里,小红花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老师给的小红花不但是一种荣誉,还是同学之间比较表现是否进步的依据。孩子没有得到小红花,一直情绪低落。无奈,潘女士给孩子只好交了午饭钱,孩子很快得到了小红花。这样明显的“效果”却令潘女士很不是滋味。她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家里距离学校很近,学校的伙食也不合孩子口味,每月的百元午饭费加上学校要求学生交纳8元的水费,加重家长的负担。

  不在校吃饭 时间难掌握?

  读者李先生反映,苏家屯区某中学规定,中午12:50之前,不许学生进校门,学校下午1:00上课,这十分钟的时间,对于孩子来讲实在是很难把握,为怕不能按时进校,大多数学生无奈只好选择在学校吃饭。学校硬性规定不吃饭也得交钱10月20日,某职业高中的几名学生打来热线反映:“学校要求我们在学校吃饭,由老师传达通知,如果不交钱就得找家长。按照学校要求,无论学生是否在学校吃,饭钱都必须交。”学生们抱怨:“学校的饭费不算便宜,每天一般只有两个菜,一荤一素,有时可能会有汤,或者一些咸菜。如果中午饭菜做多了或者吃的人比较少,那晚上几乎就要吃中午的剩饭了。由于学校每天的饭菜都是固定的,不可能适合所有学生的胃口。”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教育局宣传部一位姓曹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首先要看学校的性质,如果是住宿制度管理的学校,学生应尽量遵守学校的规定,但校方如果强迫学生在校吃饭是不合理的。对于走读性质的学校,也不应该对此做硬性规定,应该由学生自愿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