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叔叔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0:46  《咪咪心事》 
  昨天深夜,我被窗外的脚步声吵醒,拉开窗帘,我看到对面小猴子家门前停着两辆警车。

  小猴子家出事了!我趴在窗台上,心跳得紧,咚咚咚,我的一颗心好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

  李叔叔被警察押着,从他家屋里出来,他昂着头,在抗辩,在和警察评理。

  小猴子妈妈从屋里追出来,她穿着睡衣,头发蓬乱。她一边跑,一边在抹眼泪。

  李叔叔回头一望,突然站住脚,不想走,一个警察在推他的肩膀。他一顿脚,身体往上蹿起,那模样就像要跳起来咬人。

  李叔叔双手合拢摆在胸前,有个亮闪闪的东西一晃,呀,他被上了手铐啦!

  我浑身发抖。

  李叔叔是个工程师,平时,小猴子在班上只要一讲“我爸爸是这么说的”,其他的同学就没话说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小猴子爸爸是博士,世界上顶聪明的人,尽管他讲的英文带有很重的中国口音。

  今天白天,我在学校里看见小猴子,他脸上有一大片乌青块,眼睛肿起,像两只大核桃。他低着头,一声不响,我问他昨晚的事,他只是连声说:“都怪我自己不好!都怪我!”眼泪噗噗地下来。小猴子平时从来不哭的。

  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才听到妈妈在厨房里对爸爸讲:小猴子父母吵架的起因,是因为小猴子的功课突然又落到九十分以下。吵着吵着,小猴子爸爸打了他,小猴子妈妈想上前阻止,她也被打。她扯高了嗓门,大叫,小猴子吓坏了,抓起电话拨了911。李叔叔被捕后,小猴子妈妈像疯了一样,狠狠地揍了小猴子一顿。她以前从来没有那样凶狠地打过小猴子。

  “小孩不乖,就得打。”我爸爸对妈妈这么说着,朝我看看,其实,这句话他不知说过多少遍了。

  “真作孽,儿子不争气,害老子蹲监狱。”我妈妈的眼睛湿了。

  “这样的儿子,养他来干什么,打死也罢!”我爸爸咬紧牙,抿住嘴,像是要把谁吞下去似的。他的样子,我看了害怕。

  第二天晚上,我处处小心。我知道,爸爸在火气头上,昨晚对门邻居小猴子家发生的事,他非常恼恨。

  晚饭后,爸爸一把拉我到他跟前,手指着我的鼻子说:“你得记住,以后,不管我们家里发生什么事,你千万不能打911,懂了吗?”

  我点点头。这并不说明我真的懂了,我常常莫明其妙地在爸妈面前点点头,已经成了习惯,这是一种逃脱他们没完没了教训的办法。

  “可是,我老师说过,如果真的有紧急情况,就得打911,要是小猴子要被他爸爸打死了呢?”我怯声说。

  “就是被打死也不要报警!老爸和儿子,是自己人!”爸爸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都是美国学校教坏的!这下可好,把自己的老子也当成了坏人!”

  爸爸双手摆在身后,在客厅里转了一圈,胸膛一起一伏,喘着粗气。李叔叔进监狱,我爸爸对这件事火到极点。

  小猴子出的事,我为什么会跟着倒霉?

  “大人打小孩,这是教育,要小孩好,懂了吗?”爸爸盯住我看,我赶紧点点头。

  这天晚上,我不知道点了多少头。

  “我小的时候,看见我爸爸像老鼠看见猫,都不敢多说话的。”爸爸眯起眼睛,他的目光射向很远的地方,他的声音低沉了下来,“有一次我考试吃了只大鸭蛋,我爸爸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屁股都有大大的乌青块,整整一个星期,我都不能坐凳子,真痛呵!要是在美国,早就算是虐待儿童了,都得蹲监狱了。可是,现在我想想,我很感激我爸爸的这一顿打,他是为了我好。从此,我考试没有九十分以下的!要是没有我爸爸当时的那顿打,我不会考入名牌大学,也不会有我们家的今天!”

  那天晚上,我做了好多噩梦,爸爸在打我屁股,爷爷打我屁股,警察也拿警棍打我屁股,我大声喊救命,醒来时浑身出冷汗。

  一个星期之后,小猴子突然不来上学。他家的草坪上插上了房屋出售的牌子。

  他们一家要搬走了。

  为什么?!!!

  我听妈妈说,李叔叔从警察局的监狱里花钱保释出来之后,辞去了计算机公司的工作,因为他觉得没脸见人。

  “你看,一个小孩子,不听大人的话,害了一家人!”一连几天,我爸爸把这话反复说了好几遍,边说边摇头。

  可怜的小猴子!倒霉的小猴子!悲惨的小猴子!

  小猴子打911有什么错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