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行星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01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小行星相对于太阳的大小有点过于夸张了。

  在火星轨道和木星轨道之间,有几十万颗大小不同的星球和岩石,即小行星。它们围绕着太阳运行。

  小行星和大石块

  最大的小行星,谷神星、智慧女神星、灶神星直径在510-940公里之间,是球行的。但大部分小行星是形状不规则的石块。它们的大小从几百米到几公里长。如果把所有的小行星集合到一起,可以得到一个比月球小的天体。

  一些小行星和法国一样广阔。

  散状分布的小行星带

  小行星带不是一个石块埃得很紧的危险区域,因为这几十万颗小行星分散在半径为4.2亿公里的轨道上。天文学家估计两颗直径1公里的小行星之间的距离是500万公里,是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2倍多!

  未来的矿场

  有一天人们将开采小行星带的矿产资源(铁、镍、黄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被选中的小行星上安装火箭,使它们偏离原有轨道,进入地球的轨道。在那里,它们的资源就可以被开采。这不是科学幻想!在美国国家宇航局的电脑里已经有了这样的方案,但是实施这些方案成本过高。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