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动节的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18  《咪咪心事》 
  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LABORDAY)。

  “妈妈,LABORDAY是生小孩的日子吗?”晚饭桌上,我问。英文里LABOR的意思既是劳动,又是产妇分娩。

  妈妈扑哧一声笑了,她嘴里的饭喷到了我脸上。

  “你怎么会想到劳动节是生孩子的日子,哈哈……”

  “我的几个朋友都这么说的。”

  妈妈笑了好一阵,拍拍我的肩,告诉我,劳动节是献给美国劳工的一个假日。

  妈妈还说,她平时辛苦,劳动节在家里要给自己放一个假。

  这回轮到我劳动了,劳动节成了我的劳动日。

  我好不愿意:“妈妈,不么!我的哈利·波特第四本还没有读完。我不要洗碗,不要收拾厨房!劳动节是放假的日子,我也要休息!”

  妈妈看着我,在摇头。

  我坚决地说:“不干,就是不干!”

  妈妈虎着脸,两眼瞪着我,我想她马上要火山爆发。

  可是,奇迹居然出现。

  妈妈突然说:“好啦,我给你钱就是啦。”

  我举起双手,双脚往上一跳:“耶!”

  我好兴奋!突然又想起了一个更妙的主意:“妈妈,你可不可以加倍?”

  我说着,笑眯眯地把脑袋拱到妈妈的鼻子跟前。

  “真是得寸进尺!”爸爸轻轻拍了一下桌子,指着妈妈说,“我早就说过,孩子为家里做事,应该的,付什么钱,这样的教育多坏!”

  “这也是一种鼓励么。”妈妈低声说。

  “得啦,得啦,我做,我做!”我赶紧跑到厨房的水池边。

  爸爸妈妈继续在餐桌边争吵。

  爸爸说:“这还像话么,自己的女儿要付钱,这不就成了买卖了?”

  妈妈说:“不就是一点鼓励的意思么!”

  “哎呀,你们不要吵了!”我双手按住耳朵,“我洗一次碗,不就得那十美分!”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可怜。

  给我现金奖励,从去年才开始。妈妈规定我每周写十页中文,我每完成一页,就得一美分,这样我除了每月的零花钱之外,每周还有十美分的收入。

  我实在太可怜!我的朋友爱米莉,美国人,她每一次倒垃圾,就能从她父母那里拿两块钱。我与她相比,真是太不公平了!

  钱是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爸爸给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爸爸小的时候,爷爷常常教育他:“金钱是罪恶!钱本身又是顶顶肮脏的东西。”

  爷爷爱干净,每次碰过钞票的手,总要用肥皂洗一洗。有一次,爷爷把爸爸带到一间生物实验室,拿一块钱的纸币,滴一点水在上面,放到显微镜下,爸爸一看,纸币上有数不清的小点点,那就是细菌。

  那天晚上,爸爸从爷爷的皮夹里偷出一张纸币,用酒精棉花使劲擦,最后,那张纸币成了一团纸糊。爸爸那时才五岁。

  我呢,才不怕脏!拿过钱的手,照样去抓土豆片,爆米花。劳动节那天,我洗碗得了十美分。我双手很湿,就把小小的分币抿在嘴唇间。

  碰巧被妈妈看见,她大声冲着我叫唤:“真要命,钱怎么能含在嘴巴里!”爸爸听见妈妈的喊声,跑到了厨房,以为我闯了什么大祸。

  为了给我一个教训,爸爸把我劳动节挣得的那十美分收了回去,他要我永远记住:钱是世界上顶顶肮脏的东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