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女孩摆摊找妈妈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许,一个八岁左右的女孩又“准时”出现在罗湖区宝安南路上,她面前摊着一张“找妈妈”的寻人启事,充满稚气的眼神里流露着渴望。附近一位报摊老板说,这个可怜的孩子在这里寻找妈妈已经两个多月了。昨天下午,记者与女孩所在学校——湖北武汉市乌家墩小学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学校负责人说,他们也期盼这位母亲尽早“现身”,以便使女孩重返校园。

  小胡街头摆摊“找妈妈”

  昨天上午,在宝安南路安利专卖店门前,记者见到了这位女孩。只见女孩儿坐在一只纸箱上,埋头翻看着一本小人书。在她面前摊开着一张寻人启事,大字标题是“找妈妈”。上面写道:“叔叔阿姨,我叫胡,湖北武汉人,今年下半年该上三年级了。我妈妈名叫张婕,听说在深圳做安利。自从妈妈离家后,连一个电话都没打回家,让我失去了最基本的爱。在家里没有人辅导我的学习,考试一塌糊涂。妈妈,快回来吧!让我能早日上学,有个完美的家吧!”地上还摆放着一张女孩儿与妈妈的合影和一张身份证。

  女孩爸爸称:“找不到人,决不回去”

  在不远处的一个报刊亭,记者见到了女孩的爸爸胡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湖北黄陂县,自己此前在武汉做卡车司机,女儿今年9月份开学后本应读三年级了。他的妻子是今年6月份经朋友介绍来深圳做安利的。7月21日,他曾来深圳寻找妻子,两人见了一面。但随后妻子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连她的朋友们也说不出她的去向。胡先生还说,为了帮妻子做安利,他不惜卖掉车子,但是妻子的忽然消失让他始料不及。来深圳寻找妻子时,他一共带了6000多块钱,现在花得只剩下了几百块钱。

  胡先生说,为了使妻子随时跟他联系上,他的手机从来不会关机,他希望某一天会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胡先生说,退一步说,就算妻子想跟他离婚,他也可以接受,但回避终究不是办法。“找不到人,我决不回去。”胡先生的语气十分坚定。

  对于这对父女俩的遭遇,报摊老板十分同情,不时给予帮助,小女孩儿翻看的小人书就是这位好心老板赠送的。

  学校希望小胡尽早重返校园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跟武汉市乌家墩小学的蔡校长取得了联系。蔡校长告诉记者,小胡是他们学校的借读生,户口在黄陂县老家。今年9月1日开学后数天了,小胡还没来报到,学校立即跟小胡的家长进行联系,最终联系到了小胡的爷爷和奶奶。校方这才知道了小胡母亲离家到深圳后杳无音信,小胡被父亲强行带到深圳寻找她母亲去了。

  蔡校长说,小胡的学业已经耽误了快两个月,老师们都很着急。他们希望小胡父亲为女儿着想,尽早让她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