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电脑你别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1:00   
  作者:黄晓平

  一看文章题目你就猜到了文章的内容,不过今天要说的是在Windows XP下利用“组策略”来限制别人对我们的电脑“指手画脚”。

  一、禁止修改显示属性

  单击[开始]→[运行],在[打开]栏中输入“gpedit.msc”,单击[确定]即可启动组策略编辑器。然后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显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别双击右边的[隐藏桌面]、[主题]、[屏幕保护程序]、[设置]等选项卡,进行设置。例如启用了[隐藏屏幕保护程序]后,再打开[显示属性]对话框,就看不到[屏幕保护程序]标签了,这样就无法对它进行修改了。

  二、阻止使用注册表编辑器

  启动Windows XP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启用[阻止访问注册表编辑工具]策略,这样别人就不能修改你的注册表了。

  三、禁用添加/删除程序

  启动Windows XP组策略编辑器。依次打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双击右边的[删除“添加/删除程序”程序],启用此策略。

  这样当我们再次打开[控制面板]使用[添加/删除程序]时,系统便会自动弹出警告窗口,[添加/删除程序]也就无法运行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