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网成瘾导致情绪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伴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在网上消磨时间,有些甚至流连忘返。有关专家认为,这种“网络成瘾症”已成为青少年一种新的精神疾病,过度使用网络常常会导致青少年出现情绪障碍和社会适应困难。

  据了解,青少年过度使用网络,在心理方面,会出现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减退,对其他活动缺乏兴趣,情绪低落等症状。在身体方面,表现为不能正常睡眠,停止上网时出现失眠、头痛、体重下降等。而在行为方面,则会出现品行障碍,有的甚至会产生犯罪行为。

  教育专家认为,目前很多家长和教师还没有意识到上网成瘾是一种精神上的疾病,需要通过药物及心理治疗来解决,而是单纯地认为这是青少年的思想问题,部分家长甚至靠简单的训斥、打骂或限制活动来阻止孩子上网,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家长和老师应多与孩子沟通,注意观察他们的情绪变化及学习情况,并对其上网时间有所节制。如果一旦发现孩子上网成瘾,应尽早请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