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不该成为抢种流感疫苗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3  时代商报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反映沈阳市大东区静美小学连续两天都在给学生注射防流感疫苗,但是,来的是不同的两拨人,昨天上午这两拨人还在学校吵了起来,不一会儿,又来了几个穿制服的到这里进行调查。

  家长:反感抢种疫苗

  记者快速赶到学校,门前围着许多家长,他们正在议论这件事,一位戴眼镜的学生家长说:“上星期五孩子回去拿了一个单子,说要种流感疫苗,价格是进口药75元、国产药68元,接种费2元。为了孩子健康着想,我们就同意了。没有想到的是学校里竟出现两伙种疫苗的,好像这里是市场似的,谁来做买卖都行,这能让我们放心吗?”

  当时已经是中午,记者本打算进去采访,有人说里面正在开会。到了下午2点,记者终于进去见到了该校校长。

  校方:“内部人”抢活儿

  李校长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说:“我刚从外面回来,听校医讲,来学校注射的是区疾病控制中心的,他们有几个部门,分片了,昨天来的不是这片的,今天负责这片的一来正好遇上了,他们就吵了起来。这两拨人都穿着白大褂,后来到这里调查穿着的制服。”他还说:“他们是主动到学校联系的,我们给全校800多学生每人一份市里有关部门给家长的一封信,已经跟学生说清楚了,以自愿为原则。这两天估计有100多个学生接种疫苗。”

  医院:一旦出事责任重大

  在记者调查采访中,一家医院打来了电话,他们说:“我们医院负责对全区中小学生疾病预防,具体由预防科负责。因为我们对药品的保存和医生选派有严格的规定。他们越过我们直接与学校联系,而且学校还允许他们这样做,一旦出了事责任重大。据了解,这些人有的不是医疗系统的人.”

  记者接着与区教育局有关部门通了电话,他们说:“是有人提过这事,问我们能不能组织一下到学校注射流感疫苗,我们说不能。如果自己谈成了,也得让学生以自愿为原则。”

  疾控中心:保证药品没问题

  在大东区疾病控制中心,记者见到了办公室主任,他说正在调查这件事,他说:“药品的质量绝对没有问题,请大家放心。到学校去的是从我们这买的药,他们自己联系的,买了60支。今天去的是我们的人,一共3个人。”记者问:“昨天去的是哪儿的人?”他说:“有我们的人,但是不保全是我们的人,任务量大,也可能借两个人。具体还不大清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