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最快乐的一天/学陶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52  新浪少儿 
  作者:周姝

  最快乐的一天

  今天,我要和小朋友还有妈妈一起去书展买书,那里的书可多了。那里有历史书、故事书、漫画书、科幻书、教科书、工具书、地理书、百科全书等。我买了《最快乐的一天》、《大狗喀啦克拉的公寓》、《可怕的数学》、《冒险小虎队》、《上下五千年(全集)》、《淘气包马小跳》、《杨红樱童话》、《哪吒传奇》。

  书展上,人也很多,从上面往下看,人象一条龙穿梭在河流中。今天不但人多,书也多,虽然外面天气很热,可是这些新鲜的书真让我感到高兴,我真想把每一本书从头到尾都看一遍。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

  学陶艺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虹桥花市买花。偶然间,我们看到一个学掏艺的地方,那里可美丽了,有各种各样陶瓷做出来的东西,有茶壶,有杯子,有花瓶,有葫芦,还有笔筒等。他们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有半蓝的……

  我觉得很有趣,所以就在那里学陶艺,那里学的人很多,买的人却很少。因为大家都想学会陶艺,可以把作品放在家里做装饰,还有,自己做的比人家做的更有意义。我在那里学得很开心,我一共分四次做,第一次做泥条,第二次做泥板,第三次用机器做,第四次上色。上完色,那里的人就会帮你拿到窑里去烧,烧完以后你就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了。

  我一共做了四样东西,第一次,我去做了两样东西,一样是香烟缸,一样是篮子。

  我先做香烟缸,香烟缸非常简单,只要先拿出泥板拍,再拿出一快泥,用泥板拍把泥打成一块泥板,再在泥板上刻出各种图形,做香烟缸的底。我刻了一个爱心做底,还要在底上涂一圈泥浆,再搓几根泥条围在底的上面,在泥条中间也要涂一点泥浆,涂泥浆的作用就是要让泥条固定住,不让它掉下来。再搓一根短短的泥条粘在爱心的旁边,里面套上一个小圈圈,这就是我做的香烟缸了。

  第二样我做的是一个篮子,篮子的做法和香烟缸差不多。

  第三样我做的是一个小杯子,杯子就有点难度了。首先要打一块长方形的泥板来做杯子的身体,还要用尺和刀把泥板割成一块长方形。再打一快泥板,用圆规划一个圆做杯子的底。但是用圆规的时候,圆规有一个固定的针会在杯子底的当中留下一个小窟窿,但是没关系,只要用一点点的泥补上去就没事了。涂一点点泥浆在底的四周,再把泥板围上去,把多出来的地方切割掉,再用泥浆把两头连接起来。这样,杯子的身体就做好了,然后再搓一根泥条,把它一分为二,再把它们的身体粘在一起,再将它们的头和尾巴都涂上泥浆,然后再把它们贴在杯子上面,这就是杯子的把手。我再给杯子做了一个盖子,我还在盖子上做了一个小兔子,小兔子很可爱。这就是我做的小杯子。

  第四样我用机器做了一个小陶罐,首先我拿了一块泥,用线把它切割成一块块的,浇上水,揉一下,使这块泥变得软一点,再把它放到机器上,把机器开关打开,转盘转了起来,我用双手捂着泥,用两个大拇指放到泥的中心,在它中心挖出一个口子来,并且用力往下压。做着做着,口子挖好了,我再把它的底用力往下收,我还给这个瓶子做了一个喇叭口。可是,一不小心,我把喇叭口做坏了,我就把喇叭口给拿掉,扔进水里。虽然口子做坏了,可是我不灰心,继续做,我给小陶罐做了一个小口子。

  最后一次,我给小作品上颜色,我给香烟缸涂上了黄色,给小蓝子涂上了红色和黄色,给小杯子涂上了半蓝色,我还给小陶罐涂上了蓝色。我非常喜欢我的小作品,它们非常可爱,我把香烟缸送给了爸爸,把小陶罐送给了妈妈,妈妈很高兴,夸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孩子,妈妈用小陶罐装棉花棒,每次洗完澡,就不用到小盒子里去拿棉花棒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