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颗行星:冥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0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雅克-林德克

  插图:路易-阿卢安

  年轻的美国人克莱德-汤博在193-年发现了冥王星;这是太阳系第九颗,也是最后一颗行星。

  如此遥远和寒冷

  冥王星表面温度比海王卫一还寒冷。但是还没有任何探测器去过那里。冥王星很可能有冰覆盖,被薄薄的一层大气包裹着。1994年,天文望远镜“哈勃”拍摄了两极的冰帽。

  双重行星

  冥王星比大木星、土星和海王星还小。1978年,在围绕冥王星的轨道上发现了一颗直径1300公里的卫星凯伦(Charon)。因为冥王星和凯伦相距只有19700公里,它们看似双重行星,其实是一对行星-卫星。

    冥王星的有关资料

  与地球的距离9913(百万公里)

  直径2300公里

  温度可能是-238

  公转周期(地球日)90470天

 

  在距离太阳更远的地方,

  直到现在还没有

  发现任何新的太阳的行星。

  相反地,在冥王星的轨道

  之外,许多大的慧星和

                小行星在特别

                宽广的轨道上

                运行着。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绑架太阳--撩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