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我很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6:19   

  学科:语文(北京实验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刘晓黎 期数:4504

  知识目标:

  认读9个字,其中有两个多音字:和、铺。

  能力目标:

  有语气的朗读课文,感受我参加家务劳动的乐趣。

  情感目标:

  能把自己过星期天的情况和感受说给同学听。

  学习过程:

  1. 认读生字:

  和读huó  铺 pū

  2. 形近字组词

  饺(饺子) 馅(饺子馅) 尝(品尝)

  较(比较) 焰(火焰) 常(经常)

  3. 常用字

  叠(叠被)  棒(很棒)  味(味道)  铃(铃声)

  碟(碟子)  帮(帮助)  未(未来)  零(零食)

  4. 了解作者:望安,女。本名李望安。1936年生,湖南长沙市人,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196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长期在中学任教,后调到西城区教育局工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创作有诗歌、散文、童话作品等四百多篇,出版的有儿童诗集《雪花》《夸妈妈》等,散文集《我们的天地》。

  5. 篇章感悟

  (1)要把文章多读几遍,读熟了,想想每段的意思,画出不理解的词语,然后和同学共同讨论。

  (2)重点句

  “让我自己来,我行”结合实际进行想象,这是在家中,小孩子同自己心爱的奶奶说的话,在朗读中,不要生硬,不能向开会时表决心那样。

  “真好!真好!”表达的是奶奶高兴的心情,要亲切、自然,不要矫揉造作。

  (3)朗读课文,说说“我”星期天都忙了些什么?

  (叠被、陪奶奶去遛弯、帮着家人包饺子、帮爸爸砸核桃、帮奶奶铺被)

  (4)你的星期天忙吗?快乐吗?说给大家听。

  1)按照时间顺序说出自己星期天的生活。

  2)在按顺序的基础上,要抓住重点,不能记流水账。

  3)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