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26  《咪咪心事》 

  刚一进门,行李还没有打开,外婆就一把抓住我,往浴室里走。

  “外婆,干吗?”我好奇地问,外婆脸上那严肃的表情,使我紧张。

  浴室小小的,小得转不开身,就像美国街上的电话亭。浴缸上挂着一块块色彩不同、大小不一的毛巾,新的旧的都有。新的毛巾商标还没有去掉,旧的毛巾已经露出絮絮,可就是没有可以把我全身裹起来的大游泳毛巾。那一排毛巾好像是联合国大厦门前的万国旗……

  正当我在好奇地研究那些不同寻常的毛巾时,外婆砰的一声关上浴室的门,伸出双手,开始扒我的衣服。

  “外婆,这是干吗?!”我惊叫。

  “给你洗澡呀。”外婆笑道。

  “不,不,我自己会洗的!”我开始挣扎。

  可是,外婆不由我分说,继续一件件扒我的衣服,扒了我的T恤衫,扒了我的平脚裤,又扒我的内衣小背心,然后是三角短裤。

  “这,不可以!”我快要哭了。在美国,我从三岁起就自己洗头洗澡,关起门来自己穿衣,连妈妈都不让她瞧见。现在外婆来扒我的衣服,而且不由我分说,真是太可怕了。

  “外婆,你出去,你出去,我自己会洗的!”我带着哭腔苦苦哀求。

  外婆根本不理会我,好像我在说外国话,她听不懂。

  “你人小,自己洗不干净,还是外婆给你洗的好。”外婆塞上浴缸的塞子,打开了水龙头。

  “我在美国家里就是自己……”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外婆就把我往下一按,我脚底一滑,屁股就碰到了浴缸底。

  “不,不!”我这样喊着,头顶上已经有水浇下来,我挥舞着双手,扭动着脚,狂呼乱叫。

  外婆事后开玩笑说,给咪咪洗澡简直像是在杀猪。

  不知过了多久,外婆让我站起来,用一块粉红色的毛巾把我擦干,然后用另外一块大毛巾把我裹着,像刚洗过的西瓜一样把我捧进卧室。

  我松了一口气,以为一场恶斗终于结束了,其实还差得远。

  外婆抓起一只铁罐头,往我胳肢窝里抹白粉。“外婆,干吗往我身上撒面粉?”后来我才知道,那不是吃的面粉,那叫爽身粉。我从小到大,在美国从来没有用过那爽身粉。美国家里空调开得冷冷的,根本就不会出汗。

  “好宝宝,听话……”外婆一边继续往我身上抹粉,一边口中念念有词,这下我可听傻了。“好宝宝”这个称呼对我是那么陌生,我现在九岁了呀,听外婆一声声那“好宝宝”的叫唤,心里顿时好委屈,身上起了鸡皮疙瘩,像是受到天大的侮辱。

  “我不是个宝宝了,我是个人……”我把中文“宝宝”这个词,理解成英文里的“BABY”,称呼时甚至可以用“it”,和称呼动物一般。现在我可是长大了呀,是个实实在在的人了。

  外婆没有注意到我的情绪变化,嘴里继续左一个“宝宝”右一个“宝宝”:“臭宝宝,香宝宝,洗了就睡觉……”我再也听不下去,一把捂住外婆的嘴巴,同时一把夺过外婆手中的衣服,自己往身上套。

  外婆笑眯眯地瞧着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你小小年纪,倒也蛮行的哦。”

  外婆接着告诉我,当年我的妈妈十六岁上高中时,她偶尔还会帮我妈妈洗澡呢。

  “天哪!”我心里一声惊呼,实在不懂为什么会有那种事,我妈妈小时候一定是笨到家或是懒到家了。

  我刚躺上外婆那张硬邦邦的大床,外婆就去浴室开始给表姐蕾蕾洗澡。嘴里还是一声声“好宝宝”地喊着,蕾蕾没有任何反对的表示。

  蕾蕾习惯了外婆为她洗澡,不哭不闹,没有像我那样鬼哭狼嚎。

  我两眼盯着天花板,怔怔地发呆,回想着刚才洗澡的那一幕惊心动魄的场面,觉得有些好玩,于是咯咯笑出声来。

  晚上,我和外婆合睡一个大床。蕾蕾一个人睡沙发,羡慕死我了。我央求外婆让我一个人睡沙发,外婆连连摇头:“这怎么可以!你是客人呀!再说蕾蕾比你大,睡沙发不碍事的。”

  我在美国可是从小就独自睡一个房间的,要是独自睡沙发也不错。可是外婆就是不让我睡沙发,蕾蕾倒可以,多不公平!

  我心里懊丧极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