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爸爸》:往事泡泡之一

  一

  一到周末下午两三点钟,通向红宫学校的那条高速公路的轿车便多起来,各种颜色的、各种档次的都有。这都是去红宫学校接孩子回家过周末的车。

  孩子们要5点半钟才放学。到了下午三四点钟,等在红宫学校门口的汽车长龙,弯弯曲曲地一直排到大路上。到了五点钟,路口的交通便堵塞不通了。穿着黑制服的交警在那里忙活了半天,还是不通,只好开着响着警笛的警车,来到红宫学校,命令守门的保安开了校门,让停在外面的汽车开到足球场上去,大路上的交通这才渐渐疏通。

  每个周末都是如此。

  五点半钟,下课铃声一响,便可以看见提着大包小包的学生往足球场飞跑。包里都装着他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换下来的所有的脏衣脏裤脏袜子,寝室里没有洗衣机,他们不会用手洗,也不愿用手洗,他们就把脏衣服带回家去洗。而这些脏东西都在星期五中午就装进了大包小包,然后下午提着去教室上课,所以星期五下午,教室里的空气大多是臭烘烘的。

  孟小乔一手提着大包,一手提着小包,背上背着一个包,也往足球场飞跑。

  “孟小乔,你回家呀?”

  在路上,蜜儿遇见了孟小乔。她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跟着孟小乔回家,看看她是怎么过周末的。再说,离开孟小乔家也有一年多,对在孟家做保姆的那些日子,还是挺怀念的。

  蜜儿撑开紫色伞,立即隐身在空气里。

  蜜儿跟在孟小乔后面,来到已经停满了汽车的足球场。

  孟小乔东张西望,在找她爸爸的车。在蜜儿的印象里,孟小乔爸爸好像老是换车,但是从来没有开过新车,总是开别人开过的车。最早开的是一辆微型面包,然后是玩具车一样的奥托,然后是普通型桑塔纳。蜜儿离开孟家后,他又换了一辆2000型桑塔纳,现在刚换了一辆深蓝色的帕萨克。

  蜜儿紧跟着孟小乔钻进了这辆外形十分漂亮的轿车里。

  孟小乔的爸爸孟先生还是原来那样子,没怎么变,但好像性子急了一些。见到孟小乔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快快,我们要迟到了”,好像要去赶飞机似的。

  孟小乔却不急,白了她爸爸一眼,嘴里嘀嘀咕咕,也听不清嘀咕些什么,反正是不高兴的意思。

  数不清的汽车在足球场乱作一团。仿佛都要去赶飞机似的,都着急。于是,互不相让,拼命地按喇叭,结果,全被堵上了。

  孟先生急得满头大汗,一边按喇叭,一边看表,嘴里还一边骂。

  后来,还是龙校长亲自来指挥,汽车才一辆一辆开出了红宫学校。

--摘自杨红樱校园小说非常系列之《非常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