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名学生抗议周末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重庆10月31日电 记者崔佳报道:10月30日早8时许,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中学初三年级的100多名学生聚集在校门口附近拒绝进校,以此来抗议学校违规要求他们周末补课。

  据校门口的一名商贩称,当天早晨从7时半开始,就有学生来到学校,但一些学生到了校门口并不进去,而是聚集在校门口附近的一超市周围,最多时有100多人,10多分钟后老师来了,学生们才陆续走进校门。记者了解到,他们是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因学校宣布恢复一度中断的周末补课而采取这种方式表示抗议。一名学生称,学校规定初三年级9个班的所有学生,周六8时30分必须到校,上午上完5节课后,下午还要再上4节课才能回家,有的班周日还要再上半天课。

  据了解,重庆市教委在今年新学期开始时就明令“禁补”,并在国庆期间对全市中小学违规补课现象进行了暗访和查处;江北区教委也在10月15日向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发出通知,明令区内所有中小学校的任何年级,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补课;在节假日、双休日,不论是否收费,都不得进行补课;不得擅自改变放假和停课时间。

  该校领导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补课是应学生家长的要求而实行的,出现学生反对的情况后,学校决定分别召开家长会和学生会,广泛征求意见后再作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